2010-02-01 14:17:45果子離

讓中華職棒聯盟倒閉吧

說起職棒假球案,人人激憤。但更我憤憤難消的,是球團和聯盟,長年來密室作業,自訂規則,謀求私利,把整個職棒產業弄得烏煙瘴氣。在當前風雨飄搖之際,更以「不惜解散」威嚇社會,綁架球迷。

兄弟象如今氣息奄奄,無力作亂。現在大魔頭非興農牛莫屬。

興農球團一路打壓職棒工會。當初放話球員膽敢加入工會,不惜解散球隊;幾個不怕死的,加入了,還當選理事長、監事等幹部,結果球團沒解散,但秋後算帳,一年不晚,在中繼投手、外野缺人的時候,把表現不好卻也不太離譜的郭勇志、曾華偉釋出,說是戰力外;球季結束後釋出葉君璋,讓總教練徐生明面對新球季哀嘆,捕手青黃不接,是今年球隊最大隱憂。興農不要沒關係,你不要別人要。喔,不行,我不要的別人不准要,就像蠻橫的丈夫離了婚,威脅任何人,敢娶我前妻,我要和你玉石俱焚。醜態畢露,於是我們聽到的就是,象隊缺人欠捕手,宣布簽下葉君璋,對不起,興農說,你敢簽,我不惜解散。表面上對媒體說一套,私下對象高層說一套,象隊嚇死了,不敢要。

全世界沒有一個行業是這樣的:解聘後三天內,同行若無意吸收此員工,此後不准聘用,直到一年後,但只能返回原來解聘你的公司,否則一輩子甭想回老本行。這是中華職棒聯盟的讓渡制度,「回歸原球團」的規定,之霸道,之野蠻,之自私,講出去嚇死全世界,這真是台灣之光啊。

看看這幾個月興農球團窮追猛打,對工會頭頭葉君璋置之死地的血腥手法;看看聯盟無能坐視(或為幫凶),其他球團袖手旁觀的心態,球迷怎麼辦?

不能怎麼辦。「不惜解散」像緊箍咒,讓聯盟和球團噤若寒蟬。因為職棒只剩四隊,任何一隊解散,聯盟就瓦解了,職棒就玩完了,國球就沈淪了。

別跟我講興農釋出球員和工會事件無關,無論如何硬拗都不通,稍有關心職棒運動的人都知道我在說什麼。球類比賽(所有體育競賽都一樣),講的是意志和鬥志,要的是一股氣,一種魂。球場內外,不容孬孬,不容和稀泥。男子漢對決不是球場上投打對決而已,球場外,該有的氣節,該有的正義公理,也都要有。而聯盟高層在做什麼?走在路上,面對每幾個行人就有一個是球迷,你們頭抬得起來嗎?別跟我說你們私下做了好多努力。為什麼要被球團綁架?只因為我們要職棒,不甘職棒走入歷史,所以一次又一次,一年又一年,看著領隊會議決定遊戲規則,愛怎麼幹就怎麼幹。等進場看球人少了,就透過媒體靠北來靠北去。

只能一直這樣下去嗎?政客亂搞,用選票讓他下去;政客無恥,上街頭逼迫改革。而職棒,能改選什麼?能抗議什麼?一樣是不長進的會長、秘書長在尸位素餐;你罷看,正中惡球團下懷,他們順勢收攤,一了百了,一樣經營本來的母體企業,職棒產業就沒了。

拒絕被綁架!!!!!

別人怎麼做我不管。我拒看今年職棒,電視、現場,向台灣職棒說不。票房差了自然就倒了。就讓它倒,砍掉重練。有人說根本問題沒解決還會惡性循環,對,但不砍掉決無機會。像個毒瘤,割除未必保命,不割除卻毫無活命機會。

置之死地而後生,另起爐灶,讓有心人來經營球團,讓有心人來管理聯盟。現在的這個聯盟,某幾個球團,滾吧。

祝中華職棒聯盟倒閉,
嗚呼哀哉,尚饗!


.... 2011-11-13 15:37:33

又愛酸又愛看

巴代 2010-03-29 21:12:39

我倒是很用力的贊同您的看法
我與職棒無仇,但這是個好看法
起碼表達一下,
這是看球人的起碼尊嚴

版主回應
興農被勞工局罰款
這是遲來的正義
我的氣也消了一些
2010-04-11 2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