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3 09:21:20ivan

心底話_92 ”虛構的第三者”

影像被解析成文字,

文字被結合成影像,

 

香氣,從何而來,

香氣,為何而來,

 

是色彩分解同時間的副產品,

是文字開始結合的重要介質,

 

在想像之中,

影像跟文字之間的連結太過於抽象。

一如飄離在空間之中的氣味,難以捉摸。

 

文字和影像的自以為相戀,

不過是香氣的催情作用,以為愛戀。

 

有人仰賴眼前的視覺所及,想像。

有人使用文字的排列組合,想像。

 

有一種味道,一種淡淡的香氣,

在沒有人感覺到的時候,輕輕的介入,

讓人好像嗅到了,卻懷疑不過是自己的錯覺。

 

在兩人相愛之後,

發生了文字跟影像之間的糾纏,

過了一段時間,才發現兩人的相戀並不是真實存在。

 

這不過是香氣的催情作用,

一股迷離香氣的惡作劇,

支撐在愛戀中間的介質。

 

在弔詭的最終,兩個人的最愛,

不過是令人難捨的芬芳香氣,

就像是一個虛構的第三者。

 

在文字和影像的纏綿牽絆之間,

是不是會多了一點詩意,

在這名為愛情的香氣瀰漫充滿之前,

我在做著最後的掙扎,

無力的逃離這氣味瀰漫的空間。

 

看著已被馴服的妳,

我不敢面對自己不捨離去的心情,

隨著我猶豫的時間拉長,我開始被馴服。

 

開始和著香氣起舞,和妳。

開始,相戀的氣味越來越強烈,

她虛構成了形體,

成了我們之間的第三者。

 

漸漸的明白,

戀愛的不是我們,

是我和她,妳和她,被嚴重作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