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2 12:59:10ivan

心底話_84 ”想像的捏造”

把每個生活中記憶的場景、話語,

記錄在一張張明信片上,

哪怕是最庸俗的隻字片語,

也是曾經有過的軌跡,沒法抹滅。

 

我曾經這麼做過,

只是書寫,

只是回憶。

 

只是,這麼做著。

 

有時翻閱著,

這點滴的累積,

好像是窺探著某人的過去,

這新鮮感,倒也有趣。

 

有時我想,

在那時所寫下的想法、對話。

 

到底是,

紀念回憶的句語,

還是想像的捏造。

 

 

一年的對話,我們曾經異想過這樣的點子。

 

一年的每一天,

我們兩個人各寫一段對話,

這樣,也可以算是一本書了吧。

 

當妳提出這想法時,我真覺得它一個好主意。

 

不過,這方案並沒有實現,

我們曾經很努力的實行過,

寫到了第幾篇,現在也真的想不起來,

甚至當時拿來寫的本子都消失。

 

有幾次,

花了整個下午的時間找著,都沒辦法找到。

 

我在想,

可能真的是妳那時帶走了吧,我也這麼希望。

 

至少這樣還有再見到它的一天。

 

我想,大概都有吧。

不如,這麼解釋。

 

在曾經有過的感觸當下,即是真實。

 

不在意,

感傷的事情本身真實性。

 

這麼說,

似乎比較能解釋,自己的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