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5 15:33:01靜~

♂2006.3.30提親♀

今天是個繼雙方父母吃飯後,更重要的日子,就是要「提親」嚕!
在前一天晚上,和拱拱通電話,他還在笑我說:
「呼..終於有人盼到這一天了,有人晚上要睡不著嚕!!」
我回拱拱說:「想太多了,搞不好有人邊笑邊睡咧!」
拱拱又說:「怎麼可能,我是邊哭邊睡,好不好!」
我說:「對啊,太感動了,對不對,終於娶到我了!」
拱拱又說:「錯,是因為以後再也不能把眉了.」
哇哩咧!!你好樣的,朱拱拱>_<

今天跟公司請了假,耶!真好,如果一個禮拜只上四天班,就好了..
拱拱到士林載阿姨.還有阿伯.還有拱拱的乾爹,
因為乾爹是媒人,差不多到我家時,才十點多吧!
大家就坐在客廳,感覺很像在談判,
桌上什麼東西都沒有,感覺挺怪的,
因為拱拱說,提親時,男方不能到女方家吃或喝任何東西,
所以我跟我媽說,我媽就真的沒準備任何東西,
我真的要強調,不是我們家小氣啦!
是因為古俗有這麼說,我們當然要忌諱一下還是比較好,
大家坐好之後,乾爹開了頭,大約問了我們家訂婚需要他們注意些什麼東西,
例如訂婚結婚的日期..大聘..小聘..大餅..小餅..要準備幾禮(6禮or 12禮)等等
爸爸回答他們,他希望可以等到農曆八月再訂婚結婚,
日子就由男方那邊看,我們是沒有意見的,
至於大聘,爸爸說不收,可是小聘要收,算是給我當私房錢,
至於要多少小聘,爸爸說,都可以,男方自己決定就好,因為我們也不是在「賣女兒」
怎麼可以給人家開價多少多少,我們嫁過去也都沒有附嫁妝啊!!
老爸說到這,我和拱拱互瞄了一下,偷笑了一下(註1)
而餅的部份可能就要吃很多了,因為我們家那裡的習俗,
每一家嫁前一個女兒,要「全莊」都要放小餅,
算算我們平等里大約有二百戶以上吧!!
沒辦法,誰叫姐姐他們不趕快嫁,所以拱拱他們只好多準備一些餅錢了,
算一算,小餅起碼要三百盒,大餅要二百盒,
好險阿姨他們聽到這裡時,沒有被我們嚇跑,哈~~~~
而禮數,爸爸希望是越簡單越好,省的麻煩,

大家大致都得到共識,阿姨他們就準備要回家了,
爸爸要請他們吃飯,不過,他們堅持不要,
也是因為卡在禮俗「提親當天雙方不能一起吃飯」的緣故,
所以拱拱他們就匆忙的回去了.

呼..接下來,就是要請拱拱他們去合日子了.

註1:之前就聽媽媽說過這麼一個笑話,
女生嫁過去一定有附嫁妝啊,
就是兩台冷氣和一台烘衣機…
我剛開始還一直聽不懂,後來才了解..真是三條線@@
(挺黃的,不懂的人再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