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17 09:00:00班長老a

{倫敦河惡靈騷動 倫敦探案系列1 Rivers of London}

英國/班恩.艾倫諾維奇/馬可孛羅/ECHO47


書籍介紹:

倫敦,這座孕育出福爾摩斯與哈利波特的古老城市,魔法捲重來,惡靈騷動再起……

菜鳥巫師警察x連環詭譎離奇命案。

故事內容:

寒冷週二的凌晨時分,柯芬園聖保羅教堂的西門廊前躺著一具沒有頭的屍體。就要結束實習工作、接下來將分派到倫敦警察廳所屬轄區警局的菜鳥彼得.葛蘭特,基於職責在案發現場盤問了一名衣著老派過時的矮小男子,沒想到對方竟一五一十細細陳述了事件經過,其內容可信度非常高,只不過彼得恐怕沒辦法將這段證詞呈報給調查小組——

誰會相信一個平凡人光揮舞一根球棒,就能將被害者的頭敲飛?誰又能接受提供證詞的這位老先生,是個死了足足一百二十年、站在光線下整個人變透明的鬼魂?不過彼得相信,對現代警察來說,「看得見不存在的事物」是個不可或缺的重要技能,沒想到納丁格爾督察長不但願意接受這聽起來像胡謅的說法,還將彼得納入警察廳內最神祕的特殊犯罪部,聯手調查這樁超自然色彩濃厚的謀殺案。

 

在這個魔法捲土重來、惡靈騷動再起的時刻,暴力與叛亂已在古老的倫敦城內甦醒,想要解決一連串的詭譎怪案,還得有點福爾摩斯的腦袋與哈利波特的能力才行……

面對潛藏在混亂世界中的未知敵人與蠢動危機,

英國的首都、全歐洲最大的城市、由羅馬人建立的倫敦城,

只能仰賴彼得.葛蘭特這位非典型警察來拯救了!

閱讀心得:

誠如書中所說這是一部融合美國CSI和英國哈利波特的鑑識及魔法小說。

剛開閱讀時真的是無法放下書本去做任何事,感覺這是為大人寫的魔法小說,作者的文字輕鬆詼諧,讓讀者在閱讀時常有畫面可以想像。

不過看到了小說的後段,當魔法事件有了進展,步調開始加快,麻瓜如我者,腦筋慢慢跟不上節拍。

也許麻瓜永遠都進入不了魔法的世界,除非我們認真研究、努力學習。

暢不暢銷所謂;解不解渴有所謂,好書就該配一杯熱咖啡。

有不有名所謂;快不快樂有所謂,書本就是我們的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