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1 09:00:00班長老a

{異鄉人:古戰場傳奇 Outlander}

美國/隆納.D.摩爾NETFLIX影集/★★★★★


【劇情內容】

這部可歌可泣的故事改編自黛安娜.蓋伯頓的熱門奇幻羅曼史小說系列,講述一對橫跨時空的愛侶,如何展出戲劇般的情節。

《第一季》二戰期間的戰地護士受到神秘的蘇格蘭石圈牽引,回到 200 年前的過去,就此深陷於兩種生活,以及兩段戀情,左右兩難。

《第二季》隨著克萊兒與傑米探究法國宮廷生活的陰謀,並以大無畏的態度著手改變歷史,兩人也遭遇新的樂趣與危險。

《第三季》相隔好幾世紀的克蕾兒和傑米努力展開新生活,失去至愛的回憶卻依舊縈繞心頭。

《第四季》美國獨立戰爭蓄勢待發之際,克萊兒與傑米在北卡羅萊納州為自己建立嶄新的生活,布麗安娜和羅傑發現令人震驚的真相。

《第五季》美國革命即將展開,傑米不知道該效忠哪一方。克萊兒在醫療領域創下重大突破,布麗安娜得知令人憂懼的消息。

《第六季》初來乍到的神祕人士、益發緊繃的政治張力,在在打亂了佛雷澤山脊的生活,克萊兒和傑米全力奮戰,守護他們所愛的人。

主要演員】

凱特瑞納.巴爾夫

山姆.修恩

托比亞.曼齊司

【觀看心得】

6季的影集和『魔鬼神探』一樣好看,當然除了幾乎每集都出現的激情戲,赤裸裸的感情絕不是瓊瑤式的純情。而且男主角對女主角都有一個另類的暱稱,像路西法的『警探』和傑米的『撒克遜人』。

穿越劇,英式穿越劇和其它的穿越劇一樣都具有不同歷史背景,古往今來,現代人帶著先進的知識及技術回到過去,想要改變歷史扭轉情勢,但是過去的歷史是不可逆的,尤其已經知道歷史結果的人更不容許恣意破壞。

看到愚蠢又天真的主角因為無法融入當時歷史事件,而做出自以為是的決定,殊不知,她只能盡力改善當時的環境而無法徒勞的改變過去的歷史。

尤其演到在美國獨立戰爭、美國南北戰爭前,那種自以為可以改變歷史的自大心理讓人有點覺得可悲,其實我並不欣賞劇中主角克萊兒的個性,總覺得她不能在歷史的洪流中定位她穿越時空的身份,一意孤行她的想法,完全不理會當時年代的時空環境。因為在歷史的進程中我們只能接受道德的陣痛,然後全力改正過往的錯誤,決不可以擅自作主扮演上帝的角色。

在主角們口中高尚的『靈魂』,其實也必須在混濁的塵世裡打滾後,才能出污泥而不染,而不是一塵不染的潔淨才能擁有。

而所謂的道德又是以誰的為標準呢?

還好從未來穿越過去的主角們最後有了領悟,所有的進步都是血淚換來的,只是『好了傷疤忘了痛』才是阻擋人類的大忌。

不過,在觀看劇集的時候有一段讓我幾乎要放棄,不是劇情無聊讓人放棄,而是太寫實到把那位黑傑克的壞演到讓我無法忍受。我足足靜下二天來調整心情,才鼓足勇氣繼續看下去不要問我原因,自己去看就知道。

看完這6季,還有未完待續的伏筆,似乎有了下一季的故事可期待,至少想知道具有穿越時光基因的主角們是否見證了美國獨立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