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0 09:00:00班長老a

{破案神探MINDHUNTER}

美國/喬.潘霍NETFLIX影集/★★★☆


【劇情內容】

《第一季》1970年代晚期,兩名聯邦調查局探員深入探究謀殺的心理層面,並在危險距離內接觸這些喪失人性的怪物,從而拓展犯罪科學。

《第二季》聯邦調查局加入備受關注的緝凶行列,捉拿一位專挑兒童下手的連環殺手,行為科學組的獵殺本能因而從理論轉為行動。

主要演員】

強納森.葛洛夫

赫特.麥卡藍

安娜.托芙

【觀看心得】

第一集開始就是沉悶的罪犯訪談,這讓我打了好大的一個退堂鼓,也因此讓這個影集被冷凍了好久。

但做人總是要有始有終,看電視影集也是,幸好我耐住性子,在連假時把它看完。整部影集在片中的聯邦調查局探員開始接觸真正的案件時有了轉折,能夠運用學理去驗證實務,才是破案神探的精髓。

只不過到了第二季碰到了亞特蘭大殺童案後,政治考量和破案壓力的角力開始浮現。我相信或多或少的案子是被政治考量所破壞,人們不相信公平正義只再乎權力是否能繼續,很可惡也很可悲。

而不能看到正義被,也是讓人對這部影集軟弱的結局感到不滿意的地方,至少它不符合破案神探的片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