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1 08:00:00班長老a

{最親密的陌生人Stay Close}

國/哈蘭.科本/臉譜/M小說20

《書籍介紹》

我們共有一個紀念日,卻不能提起;我們的過去糾結交纏,卻不能相見。為了要過最平凡的生活,所有的記憶都要鎖住。這個祕密使我們如此親近,又如此遙遠。

《故事內容》

從那一夜起,我們就注定錯過彼此的一生。

雷——他的攝影夢,徹底粉碎。

新聞學院的高材生、才華洋溢的戰地攝影師,如今卻幹起前途茫茫的狗仔隊。雷天天用酒精麻醉自己,以免那晚的恐怖記憶、對昔日戀人的懷念、對逝去夢想的懊悔,奪走他活下去的最後一分力氣。

梅根——她的人生猶如囚籠。

放蕩不羈的野女孩、夜夜笙歌美酒的舞孃,搖身一變成了中產家庭的良婦慈母。愛她的老公、可愛的兒女、漂亮的房子、美滿的生活……這一切困得她發慌。她懷念起那段瘋狂又危險的日子,只是打開回憶的盒子,還能不能全身而退?

布蒙——他的世界,停在走不出的過去。

年年都拜訪傷心家屬的警探,與十七年前的懸案一起凍結在時間裡。那一家人盼著下落不明的男主人回家,布蒙也盼著憑空消失的關鍵證人再度現身,但是抱持希望就等於日日活在折磨之中。

他們三人都困在往事裡,心中深埋的祕密就連最親近的人也說不出口。但是,一起新案件、一張案發現場照片、一通關鍵證人的電話,迫使他們再度面對彼此、面對最終的對質時刻。只是真相降臨的瞬間,他們都要付出代價,而且是讓所有人都心碎的代價。

《閱讀心得》

恨意可以讓人殺人,但是要有多大的能量才能讓人殺人?繼而成為連環殺手?而那些成為手下亡魂的人又是為了什麼原因成為目標?

直到故事結尾,我才從小說的迷團中得到解答,原來是會家暴的渣男成就了一位專殺渣男的殺手。

這不算爆雷吧?

心得很短,很不負責任,我很抱歉,因為我己經連換四本書,才勉強吞完這本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