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6 19:48:24班長老a

新手便當料理第一回盒


1011010號餐

主食:白飯

主菜:起司素火腿片

配菜:沒有肉的魚香茄子

   清炒小蘆筍

   葱蛋

好久沒有做便當了,我仍然堅持要色香味俱全,這樣子在打開便當蓋子的那一刻,親愛的女兒就能品嚐到幸福的滋味,而吃在嘴裡時,濃濃的愛意才能裝滿她的胃。

茄子要煮到不變色,我的功力還不夠,更加上我們母女都愛醬油這一味,想要保持茄子的顏色真的很難。

由於茄子屬暗色,所以需要鮮明的青菜來襯托,所以我選擇了蘆筍來搭配,但因為大蘆筍比較貴,退而求其次的換成小蘆筍。

素火腿是好大一條的那一種,我問黃昏市場裡的收銀大嬸天婦羅是不是素食時,大嬸便推薦了素火腿:「它放在冷凍室裡可以放得比較久。」

好嘛,我是吃過素火腿,感覺也還不差,只是這麼大一條,我和女兒是要吃到什麼時候呀?

我看著素火腿心想:『它到底能做成個什麼料理?』它有點像西式的食材,我想到家裡冰箱的低脂乳酪片,好吧,那就把你們倆送作堆,發展一段讓人吞嚥的戀情。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了,對,我便當菜的重頭戲不是主菜,而是-蛋!因為女兒說過:「妳隨便做就好,我只要有蛋就可以。」

真不挑剔。

對了,我還沒說過這個月咱們母女倆是吃素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