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22 23:32:00旅行倒數計時

灰色地帶


昨天討論關於我的性格
最近要離開待了將近一年的地方,這一年來這裡承載了生活的大部分,工作、友誼、孤獨、片段的快樂以及幽幽不絕、若有似無的不快樂
在離開的前夕數著日子,竟然有一種決絕的快感
在離開之後,緊接著,我為自己安排了一個旅行
有時想旅行的動機到底是因為想去,還是因為害怕離不開
害怕離不開成為一種焦慮,也就是說其實我害怕束縛
兩年是極限,在台北十一年來住的地方沒一個是超過兩年的
工作一年半辭職,感情一超過兩年自己就陷入瘋狂彷彿窒息的狀態
然而撕裂之後的分離又讓自己進入另外一種難以抑止的悲傷

昨天你說我好像無法接受不完美
今天再想,在很多事情上我又好像可以得過且過
結論是,我是一個擁有矛盾性格的人,換句話說,我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麼
對於不想要的東西丟棄倒是乾脆,因為丟掉比擁有獲得來的輕鬆容易的多
一瞬間就可以做成的

突然很厭惡起自己,上個星期還一副看透人生的模樣,對自願向下沈淪的你大聲言論要實際些,對於生活與生命
昨天卻在煙霧瀰漫的房間裡跟你說我還是愛她的,在兩年後的今天
但是我欠她傷她都太多
我現在唯一該做能做的就是好好地站在這個位置
這個我花了近兩年的時間才站穩的位置與姿勢
在以後人生的路上,我們就是這樣遙遙相望,偶爾問候一下彼此的近況

今天頭好重、眼好酸,醒來的房間裡是一股酸腐煙味
今天覺得很累,只是發了一場病吧,會過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