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04 01:01:00旅行倒數計時

你說你最近很愛哭

家裡那個場面真的還蠻尷尬的
不過轉念一想其實也有點好笑,我不知道那個場面有沒有可能用笑看人生的態度來面對
生活中有些事如果用這樣的態度會比較好渡過
就像晴明常說的,一切都在人心阿..(怎麼辦.. 我第四部也快看完了,真捨不得看..)

今天跟文通電話我覺得還蠻好笑的
因為我們用了很多比喻
我跟你說過她最近一直在講一些虛無飄渺的東西,只好用這種方式溝通
然後我就說我覺得你跟她都很像藤蔓類植物,很細又容易轉來轉去
因為最近翻了伊能靜的生死遺言(我覺得她其實是一個非常聰明的人,面對人生的時候)
裡頭提到她覺得哈林有一種"粗壯簡單的性格"
那時我就想對, 我應該找這種人一起生活比較好
雖然我不那麼細(像藤蔓)但是也算容易情緒低落鑽牛角尖
但後來我又想,不對,與其寄託在別人還不如自己來,就是把自己變成一棵大樹
所以今天文一直覺的她在跟一棵大樹說話
後來她又說了很多比喻想讓我了解她的處境
像是終日跟著太陽轉的向日葵、飛到紗窗上想被人一長打死的蒼蠅..
下次有機會再跟你細說

哭一哭也是件好事,哭完了記得讓自己心情好一點,否則豈不白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