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19 22:32:38Myriam

腳跟



沙漠上 仙人掌刺刺不休著
我踏你的腳跟
在風沙裡漂浮

我們彷彿熱帶乾燥氣候裡的湖
你是湖心
深不見底
但總泛著一圈圈的狂羈
而我是藤編的座椅
鑲著仿冒的葡萄串
幻想自己也一樣豐盛

沙漠的風多變且冠有強制的標記
被拒煙者詬病卻已是你長久以來的習性
而被我在心中期許的顏色也不斷再更新,並且又再次立下決心

為此,也為了躲避比沙漠還熱的太陽(我媽說它就快變白矮星了)
我搬去和兔子一起穴居
你晝伏夜出,偶爾心血來潮地攝影

面對同樣身處這些既寬又長簡言為廣大的沙子聚落
我們是兩個世界的人(哲學家說搞不好我們其實都是仙人掌)
但是我踏著你的腳跟
踏你的腳跟不切實際心滿意足的漂浮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