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3 15:23:58Michelle

WWOOF--housekeeping篇(下)

DAY 7    7/19 Mon.



從來不會煮菜的我,不像LISA這麼賢慧,但是在這邊也漸漸學會一點點煮菜的能力了!我終於了解外婆為什麼總是願意不辭辛勞地在每一個大小節日煮一大桌菜了,如果看到大家一直吃,真的會有些成就感呢!

    前一天晚上,host媽帶著他的女兒跟一大堆おもち來這邊,當時那是現做的,還熱熱軟軟的,但冰在冰箱後,全部都硬的跟兇器一樣!!!我們切了兩片,想說用蒸的也許會變軟,但又不小心讓他太軟了,兩片都黏在盤子上,還拔不下來!!午休時尼可拉看到我們蒸壞的おもち嚇一大跳,問我說"Don't you know how to cook もち?"我坦白地承認了,又反問他,他竟然回我"I don't know either. I'm not Japanese!"所以我就跑去問青木,我霧煞煞地聽他解釋了一番後,他決定煮一次給我看!原來是用煎的耶!!!很像炸年糕的感覺!超超超超超好吃的!!!!!!外脆內軟,就算之後冷掉了,味道還是一樣好吃!!!下次過年在家煎煎看年糕囉~

原來這樣就可以學到日本正港的煎もち方法,只要開口問就行啦!想要更熟悉異國文化,這真的是最快的方法呢!


DAY 9   7/21 Wed.



上--左:我們住在這喔!! 右:這是我們的馬鈴薯做出的最終產品!
下--左:好啦其實這才是我們真正住的地方XD右:洗濯君 

 
今天洗濯君跟我們一起在家休息. 他教我們玩日本的撲克牌遊戲--大富豪!我們感覺比大老二規則簡單,又更好玩呢!
玩完之後,我們就把挖廚餘洞的辛苦工作交給他了XD他挖了一陣子之後,才挖出一個很淺的洞,但我們跟他說LISA前幾天自己挖了一個很深很深的洞之後,他就開始認份地努力挖了!!!後來我們才覺得,應該跟他說LISA一個人一天挖了兩個洞,他搞不好也會挖兩個洞,這樣之後待在家的人就不用挖洞了XD

後來他帶我們去附近的7-11.大概走了15分鐘吧!西瓜冰棒很好吃~~~還有就是在這時候發掘カリカリ君的!這是一個很便宜的冰棒品牌,很厚一根,味道也很好,一根只要62円喔!!!他後來變成我們在東京的好朋友~~~

但是我們在7-11,發現所有日本的女生都畫好濃的妝,即使在這樣的鄉下,即使只是到便利商店,他們都把自己畫得好濃喔!!!連店員都貼超濃厚假睫毛,眼線也超過1公分!!!
所以回來的路上,我們就問洗濯君日本男生對於日本女生化濃妝的想法,沒想到他們覺得很きもい!!他說因為卸了妝之後,就.......@@但是當我們問他他希望自己的女朋友是化不化妝的,他猶豫了很久很久才說不化妝的,哀 看來男生還是喜歡看化妝的女生嘛!!~"~

下午又玩了一場牌,這次換我們教洗濯君血腥心臟病,他簡直被搞瘋了!XD

晚上的飯鍋不聽我的話,一直從炊飯跳到保溫,所以到吃飯的時候水還沒乾><

吃完飯後跟洗濯,青木玩摸鼻子,99,牌七,玩到很晚.玩完之後,我去廚房要洗米,就在此時看到一隻老鼠!!!!!!我嚇死了趕快衝出來跟尼可拉和飯田講,他們兩個一派輕鬆跟我說"We know. It's there every night! It is very cute. You can give it a bread, and put some butter on it."他們一點都沒有要幫我的意思耶!!!!!!好啦也許他們看習慣了,從每天進廚房都可以看見一些老鼠屎,我也知道有老鼠的出沒,可是這真是太可怕了吧!!!!!!LIN也被我嚇到了@@ 
正當我不知所措之際,洗濯君竟然變貼心了耶! 雖然我們事後都覺得他有可能只是想要看老鼠,因為他也一直問"Where is the mouse?"還有他也一直說老鼠很可愛,但是他很貼心地等我們把米洗完!!!而且因為當時host爸已經睡著了(他都睡在跟餐廳相連的地方),我們只能用悄悄話溝通,但是洗濯君的英文發音和文法都變超好耶!!!
不管他的動機是怎樣,還是謝謝洗濯君啦~: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