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9 17:19:50Michelle

瑞北二次平服

於是我們又來到了孩子的土地,陪他們玩耍。

有種看不見的bond,一看見彼此就比上次分別時還熟捻了。

我的隊上低年級的小朋友比較多,他們都好聽話好可愛!

雖然小女孩們會為我爭風吃醋,蹲在旁邊嚎啕大哭,讓我有些手足無措與不愉悅,

但還是很開心他們愛我,耶!:)
 
又認識了許多上次沒來的及認識的小朋友,愛放梁靜茹的歌又愛跟我們玩百萬大歌星的彥軒

不知名被排擠的友儀......


可是最愛的依穌變了......:(

上次那個最燦爛的笑容,美麗的眼神藏在黑眼圈裡面。

二年級的孩子為甚麼會有黑眼圈?

一直問一直問,可是她不會主動找我聊天。

一直問一直問,才知道爸爸以前會酗酒打家人,媽媽離家出走,現在爸爸在家“照顧弟弟”。

上帝爸爸依穌的笑容去哪了?寒流來襲就應該躲在依穌懷裡阿。

噢上帝爸爸,求你賜給依穌他不見的笑容,求你讓他找到幸福。


一天半很快很快。

究竟,是我們陪他們玩,還是他們陪我們玩?

你問,我們的陪伴能不能給他們除了快樂回憶之外的東西?有沒有所謂的教育意義?

這是個好問題。不過,如果沒有教育意義,難道我們的陪伴就失去意義了嗎?

孩子的生活只有教育?教育從生活來,還是從書本來?從教案來,還是從哥姐的愛來?

這樣說,是不是又有些理想主義?

你說,很現實,他們現在光著腳在綠茵茵的草地上跑跳,我們看著他們未受污染的眼神在他們未受污染的土地上歡樂得很超現實,但十來年後的他們,會在哪裡?卡車上?工地裡?在酗酒的丈夫身旁?還是回到瑞北當酒鬼?

他們的國中在哪裡,高中在哪裡?他們有大學嗎?

無法回答的問題。

但我說,他們現在有我們。

種下一顆顆種子在荒漠中,沒有水,太強的陽光。

種子會發芽,是奇蹟嗎?

那我向上帝禱告。

阿們。



上一篇:Allie's letter to Noah

下一篇:2009

大滿貫 2009-12-30 00:38:41

終於新增啦!!!!!!
團長加油!!
儘管這篇內容挺沉重的
不過我還是要來炒熱一下氣氛~
恭喜網誌終於新增(灑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