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2 00:43:39Michelle

discouraged---*

你們剛才不約而同說的話 我聽了 進去了 我卻不知道該怎麼辦

其實心情很複雜


知道嗎 最近對你們突然很失望.

我一直以來,都以為你們跟別的父母不一樣

我以為你們很開明,以為你們讓我很自由,以為你們很相信我.

可是我錯了.

是我做錯了嗎?


為什麼先是發現 原來你們對課外活動的看法是這樣

又發現,你們根本不相信我.



我不知道我這幾年來的努力你們看到沒有

原來做了這麼多,換來的依舊是不信任

我不懂...我真的不懂

那我 努力做什麼?

我辛苦做給你們看的那些 算什麼?

我為什麼要為了博得你們的信任 而做給你們看

既然那些都不算?



你說 "我覺得你沒有盡力"

我說 "對,上次我沒有盡力"

你說 "我覺得你這次也沒有盡力"

我沉默 又說 "不知道 這次還沒開始"


你覺得,都你覺得,那書給你念吧,既然你覺得什麼就算什麼的話.


我去洗澡了,也許浴室總是一個能讓人最放鬆的地方,

一進浴室,是我太脆弱嗎,眼淚又掉下來了.

我不敢哭出聲來,只是每口呼吸都變得很沉重,空氣似乎變得稀薄,我沒有把握能帶著微笑呼吸了.

我想了很多事情,很多不滿,很多難過,很多壓力,沒有人知道的那種.


1.真的很失望,我不曉得...原來我是這麼不被相信. 也許那是身為父母應有的敏銳緊張
也許我不該被你們的不信任而影響對自己的自信,可是....除了失望,還是失望.


2.你們要的那個"perfect daughter"到底長什麼樣子?我外務太多,所以你們希望的是那種,
乖乖在家讀書,從沒有社交活動,從不打人際關係的那種?
其實阿,說實在,我不會為你們而改變自己的.這樣的我,我覺得很好.

3.我不知道,你們到底有沒有認識過我.
我是那種會擺爛的人嗎?我是嗎?
我難道不知道我自己的水準在哪嗎?
我看到自己退步,我會沒感覺嗎?
我不會自我期許,我想考好一點嗎?

我有那麼蠢嗎
我是這種人嗎

4.一直沒有講出來,只是希望這一切都是自然發生的,都是自己拯救回來的.

你們一這樣講,我卻開始矛盾了.

我不想讓你們感覺,噢,都是因為我們唸了他,他才恢復正常的.

知道嗎,我不會為你們讀一天的書,一天都不會.

可是我也想考好,我也想all pass.

但我就是不想讓你們誤會,這都是你們的功勞.

不是的,我的成績,不會是你們的功勞.

那是我的資產,不是你們的.



這樣會太叛逆嗎 我不覺得.

我只是很努力地想自己走上一條認為對的路

儘管我根本不知道那條路是對是錯.

如果是對的,那算我幸運;

如果是錯的,我希望我能把錯的走成對的路.

我只是很想在成功後,大叫:"I made it!"

就這樣, 這樣的要求會太超過嗎?



踏出淋浴間,邊用浴巾擦著頭髮,我哼著Over the Rainbow的一段旋律,用有點顫抖的聲音.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blue birds fly.
Birds fly over the rainbow, why then oh why can’t I ?"

我知道,在走出浴室的門之後,我必須當作什麼事都沒發生.

眼淚沒流出來過,我還是那個少根筋的,不喜歡穿裙子,完全不在意成績的小女孩.

恩,我做到了.


【Birds fly over the rainbow,

Why, then oh why can’t I ?】

上一篇:低潮---*

下一篇:短襪有哪裡不對---*

2007-05-25 22:46:11

唉~
天下父母心
都希望自己的孩子
under their control

take it easy
and be urself
加油!!!

DC 2007-05-13 00:10:22

唉...
父母親都是這樣!
我相信你同學一定有人跟你的情況一樣
(其實是我)

我爸媽也要我&quot認真讀書&quot
也承認
自攬了許多事
變成現在這樣

上星期天,我才和我爸媽討論一件事
我說&quot覺得啊...高中生活和我以前想像不同呢!&quot
&quot怎麼說?&quot
&quot姐姐每天讀到12點以後才睡,表哥是,堂哥是,堂姐是;我覺得我也快每天12點睡了..但我好像不是因為讀書才需要如此&quot
&quot那是因為你失焦了,你要替自己負責&quot

結果這週超僵的,都不太敢再跟他們說話

不過那句話倒真的發人深省
失焦?
高中生的目標是考大學
考好大學=努力讀書
雖然我口頭否定他們
不過還真有點慌
嗯,我只是想說
不要太自負&自信(我好像也需要這句話)
你爸媽絕對是對你好的!

弄得現在我還不敢跟他們說我要創社= =

走路薯條---* 2007-05-12 23:29:28

恩,基本上,我只打算等到時間對了就會說了,
只是恐怕不是現在.

我大概會默默的做我想做的事,然後證明吧.

溝通...我想...無聲勝有聲...
痾,有點小複雜.

Let it be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