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0 20:00:00太皮

旅途小事

 

 

 

 

 

 旅途小事

太 皮

    去年一月中旬,拋妻棄女去了一趟大阪快閃之旅。那時已有消息指出現不明原因的冠狀病毒肺炎了,在澳門排隊值機時也疑神疑鬼,見到咳嗽或戴口罩者便避之則吉。雖然諸多顧忌,但那時實在想也沒想過,我“有幸”成為曾於去年出國旅行的少數澳門人之一,更加沒想到,如此輕鬆隨意的自助旅行,竟然不知可時才可再有。

    猶記得到埗時,我拖着行李箱,由難波車站出來,經戎橋筋,到道頓堀,抵達心齋橋一帶的旅館。沿途人擠人水洩不通,走慢一點便被後來者推擁。餐廳、藥妝店和衣履店人滿為患,戎橋上不同膚色的人正以著名的固力果商標作為背景拍照留念。這樣的情景,多少年後才會恢復呢?

    道頓堀一帶好像比起東京的涉谷和新宿還要擠擁,不知是因為我行程太緊,還是穿不夠衣服,導致感冒生病把難得吃下的拉麵吐出來,那時我不覺得大阪有多可愛,認為自己一支公的話,再次將大阪作為旅遊目的地大可不必。

    在大阪熱門的購物點,店裡都有中國店員。那些店員一眼就能看出你是否本地人,而你一瞄店員的名牌,也能判斷對方來自何方,在異國他鄉用中文交流,旅遊的樂趣大打折扣。

    為了體驗旅遊樂趣,我會做些無聊事情。有次我在驚安之殿堂買轉插頭時,便特意找一個肥宅feel的本地店員,用英語配合有限的日語及手勢,示意我想買的物品,與他大戰了數回合,花了十多二十分鐘,最終令他悟出我要買的東西,但他有點不爽,覺得我浪費時間。我心下暗喜:其實那物品,我只要出示手機照片就一目了然了。類似沒事找事幹的事兒,在大阪還有兩三次,篇幅所限,就不說了。

    新冠病毒疫情改變了世人的日常生活,原本打算女兒兩歲時帶她出行的計劃也泡湯。當我回想起最後一次旅行的小小趣事時,竟覺得大阪也可愛了。

上一篇:小雜感

下一篇:證明我冇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