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5 20:00:00太皮

漫兩拍: 新《忍者龜》電影只能是兒童劇

新《忍者龜》電影只能是兒童劇
太皮

  雖然不算是“忍者龜”系列的超級粉絲,但對新上映的《忍者龜:變種新任務》(Teenager Mutant Ninja Turtles)仍是充滿期待。

  作為一部“Reboot”(重啟)的真人版電影,新作在製作上無疑比過去四部(三部真人和一部電腦動畫)忍者龜電影出色不少,尤其在人設方面,四隻忍者龜不再只是頭巾顏色和武器不同而已,依據二十多年來各時期作品發展出來的性格,設計了四隻龜不同的造型,例如拉斐是最打得的,身型最高大,而米高是開心果,個子則矮小跳脫。只是遺憾得很,電影在故事等方面有很多硬傷,使得這部電影的整體價值降低不少。

  新作想拍到像一部超級英雄電影一樣,但由於題材所限,拍不出《蝙蝠俠》的深度,也做不到《鐵甲奇俠》的氣勢磅礡,反倒學了不少英雄電影的窠臼,例如危機和禍事,是由主角所引起的。新作中,不但忍者龜行踪敗露牽起全劇高潮是由女記者愛寶(April O’Neil)所引致,原來忍者龜的命運,也一早與愛寶相連,這幾乎就是超級英雄電影的老套。

  忍者龜不是人,他們只是變種後懂得兩腿走路和說話而已,他們終歸還是龜,龜就應該有龜的動靜,可是,電影中的忍者龜徒具龜的外型,而沒有龜的靈魂,就像蜘蛛俠不懂吐絲一樣。此外,在原作漫畫中,忍者龜的老師施普林特(Splinter)原本是忍術大師Hamato Yoshi的寵物,偷偷學得一身武功,異變後自然而然可以教烏龜們武術;而1987年動畫中,施普林特就是Yoshi本身,因輻射影響而變成大老鼠,在未變大老鼠前與同門師兄弟施耐德已結下樑子,故事的宿敵關係比較明確。

  可是,在新作中,施普林特卻是與烏龜一樣是實驗品,只是較早變形而已,而武術竟然是從一本無意中撿到的書上學來的,想出這樣的劇情,編劇簡直有點匪夷所思。

  奸角的描寫也十分敷淺,施耐德(Shredder)毫無性格可言,背景的描寫更是缺乏,純粹就是一個好難打的怪獸,而原作中肩負搞笑使命、歹角中的靈魂人物比巴和洛克史迪也沒有出現,令到整隊“大腳板”流於表面化,也沒法進一步襯托正面人物。

  明明有四隻忍者龜那麼多,編劇卻只能創作出一條故事線,比起卡通半個鐘講一個簡單故事真是好不了多少。雖然是大製作,但《忍者龜:變種新任務》的受眾估計只能停留在兒童觀眾身上,難以拓展成人fans,筆者對其續集也不抱太大期望。

hepherdpoter 2020-05-06 10:55:14

感謝分享:史上最屌壯陽藥 不怕床壞的點進來: http://www.yegogo.com/goods.php?id=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