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9 18:00:00太皮

口罩雜感

口罩雜感
太 皮
    

  若非爆發新冠疫情,真不知西人對口罩如此反感。最早看到的“口罩暴力”新聞,是有關一名台灣學生戴口罩在俄羅斯搭地鐵遇襲,襲擊他的當地人說有病就不要上車。爾後看到類似新聞有增無減,亞洲人尤其東亞人,在其他洲戴口罩彷彿是原罪。

  不知這是否涉及歐美的白人優越感,但我發現,疫情在內地爆發時,澳門街見到的西人都乖乖戴上口罩,但當疫病中心轉到歐美後,街上不少西人都“裸面”了,甚至聽過有西人入政府部門不願戴口罩而出現糾紛。這引起我思考:難道不戴口罩也是歐美人一種族群和文化認同嗎?也許我想多了,他們只是信任澳門的防疫工作而已。

  我也質疑過口罩是否能防百毒。專家說不要觸摸口罩外層,但有多少人可以做到?連衛生官員講講吓嘢,都要伸手調整口罩。外國有專家說,戴口罩會令人控制不住的去觸摸眼睛,而世衛也建議健康的人不戴。可見,口罩作用眾說紛紜。

  可是,新冠病毒輕易令人感染,先不論口罩在物理上是否真能阻隔,在心理層面,無論如何也起到警醒的作用吧?當社會上大多數人戴口罩,必然令更多人明白情況嚴重,更注重衛生,寧枉勿縱。三月底,衛生官員說,澳門流感一個多月零個案,便是一個佐證。

  誠然,有口罩用是幸福的,但有報道說市民都不願購買政府配額的綁帶式口罩,我想這也是人之常情,畢竟用起來有一定的麻煩。這裡,我分享一個主意:採用類似兒童口罩的方式配售,即一律以七個掛耳式(可以是熱銷款式)搭三個綁帶式捆綁銷售。這樣當可將綁帶口罩清貨,而市民也不介意戴兩三日吧。

  都說新冠病毒是大自然對人類的報復,而口罩使用大量的塑膠材料,對環境的損害實不能小覷,我們現在竟又再插大自然一刀,將來大自然會用甚麼方式報復呢?

日本藤素購買 2020-09-21 16:24:46

最熱銷持久液2h2d金尊版http://www.nman18.com/goods.php?id=1

日本藤素購買 2020-09-21 16:24:30

正品日本藤素購買http://www.nman18.com/goods.php?id=22

日本藤素購買 2020-09-21 16:24:09

美國黑金官網 http://www.nman18.com/goods.php?id=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