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7 20:00:00太皮

搶口罩:口罩已成硬通貨

口罩
太皮

印象中,以前的澳門,除了醫院裡的醫生和大多數清潔工人外,我甚少見到有人戴口罩,包括診所裡的醫護人員也不多見。經“沙士”一役,大眾衛生意識大大提升,知道口罩這種看來有點娘娘腔的配備,竟是保命神器。戴口罩也成為“文明指標”:不少港澳人推崇的文明國度“鄉下”日本,國民都常戴口罩,主要避免自身病菌傳染他人,乃一貫的“不打擾主義”。

儘管戴口罩已“正常化”,但在澳門,我的感受是,戴口罩會令人“棹忌”,若加上擤鼻涕和幾聲咳,效果更明顯,你走去跟人說話,別人也不願正面望你;反之,你即使咳得十分嚴重,卻不戴口罩營造一個“剛強”形象,別人好像也突然增強了抵抗力一般,對你口沫橫飛不太顧忌,乃至一起同桌吃飯、同餸而食。

澳門蓮花寶地,“沙士”時也只得一宗病例,對我的震懾力不明顯,又不想有事沒事戴個口罩焗住自己,且避免被人當病號看,除進入一些硬性要求的場所外,我幾乎未試過戴口罩,生病也好,去到易被傳染的場所也好,戴口罩?No way。 不過,這一狀態被一個人打破了,那個人是我的女兒。

在她出生後,我只要有傷風感冒流鼻水,在家裡我都會戴上口罩,以免傳染給我的寶貝。漸漸地,我由不習慣戴口罩、不熟習正確的配戴方式,到找出口罩如何緊貼自己臉部輪廓避免水氣沾上眼鏡鏡片的“技巧”,口罩,我已不再陌生。

儘管被抗拒,有時也會戴着口罩上班,盡公民責任。

這以前真想像不到,更想像不到的,是此刻疫情緊急,鄰埠竟出現了口罩劫案,本埠也有為了口罩盜用他人身份的刑事案件,甚至吐口水污染口罩表達不滿的事情,口罩幾時成為“人性的弱點”了?唉! 繼續在文末“集氣”:希望今次疫情快快結束,大家不再為口罩悲悽。

日本藤素正品 2020-09-22 18:50:54

香港老中醫補腎丸 http://www.nman18.com/goods.php?id=32

美國黑金官網 2020-09-22 18:50:09

藍p 必利吉 http://www.nman18.com/goods.php?id=20

日本藤素正品 2020-09-22 18:49:18

補腎生精 德國黑螞蟻 http://www.nman18.com/goods.php?id=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