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8 20:00:00太皮

我的工業史4──唔識死

飛行太保


我的工業史4──唔識死
太皮

  內疚歸內疚,但行為依舊,我們去到起卸區還不免檢查一下垃圾籮,再難發現有完整的機械人了,有的都是些零件,我們便轉換目標,到清潔工擺放工具的地方找,又有一兩次找到玩具,只是後來清潔工也聰明了,無論是垃圾籮或擺放工具的地方,我們都找不到玩具了。

  不過,試過有次在那擺放工具的地方找到過玩具樣辦或試辦,那時覺得那些東西並非正常版本,怪怪的,拿出來玩甚至會引來同伴取笑,隨手就丟回去,心想自己對清潔工倒是十分仁慈的。現在回想起來,那時我若痛下殺手,將玩具樣辦和試辦帶回家,並保存至現在的話,估計已是無價之寶。

  我們認得貨車的模樣,知道哪些是運載零件的,哪些是將完成組裝的產品運去包裝的,下起手來就更有目的性。有的工廠起卸區車位不夠,有時車子停在馬路上,這車子就成為我們目標。在停車場外等候,一旦見到車子停在路邊,運輸工人開始搬貨,我們就趁工人走開時迅速查看貨車車廂內情況,由於裝着玩具的紙皮箱破損等原因,往往有些玩具跌落在車廂板上,我們能爬上去就爬上去撿,爬不上就拿竹杆木條等去撥,等工人返回若還未得手,唯有立即作鳥獸散。試過工人的箱子被我們掀開一小片,工人渾然不覺,他一邊走公仔一邊往下掉,我們拼命在地上執,等他發覺箱子變輕回頭一看,為時已晚,我們已捧着玩具走人了!

  起卸區實在是危險的地方,小孩子個子矮小,貨車又龐大,倒車出車,一個不幸我可能已魂歸天國。我們不識死,管理員和運輸工人一見到我們就趕我們走,說很危險,不要在這裡玩。當時我們對他們實在是痛恨,不就是撿撿你們不要的玩具嘛?現在卻是感恩也來不及,若不是他們好心,可能我們更加肆無忌憚,出了甚麼意外,最傷心還是我們家人。

  有時也和運輸工人和管理員打起交道來。運輸工人知道我們要撿玩具,就要佔我們便宜,只要我們誰人喊他一聲「爸」,他就給誰玩具。他有這個念頭我已覺得是一種侮辱,自然沒睬他,但有同伴卻叫了他「爸」。叫一次他不給,硬要人家連叫幾次,才心滿意足的把玩具給人了。當然,也有仁慈的搬運工,見到玩具跌在車廂裡或掉在地上,就撿起來丟給我們,叫我們不要搗亂,一邊玩去。(待續)
日本藤素購買 2020-09-26 17:39:16

正品日本藤素購買http://www.nman18.com/goods.php?id=22

日本藤素 2020-09-26 17:38:09

最熱銷持久液2h2d金尊版http://www.nman18.com/goods.php?id=1

日本藤素正品 2020-09-26 17:37:46

美國黑金官網 http://www.nman18.com/goods.php?id=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