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9 12:14:36太皮

牙醫是個好同志:牙醫學促進人類平等?



牙醫是個好同志
太皮

 

  電影《決殺令(黑殺令)》(Django Unchained)開場,人販子領着一隊黑奴行進,前方忽出現一輛奇怪馬車,車頂一件白色巨物一彈一跳,瞧真點,原來是裝在彈簧上的一顆模型牙齒。車伕跳下馬車,向黑奴販子表明自己是個牙醫,要查問黑奴他要找的人下落。黑奴姜戈表示知道,牙醫便說要買下他,販子不允,電光火石間,販子竟已被牙醫用槍擊斃,眾黑人獲得解放。

 

  這開場極具象徵意義:牙醫學促使了人類平等。美國廢除奴隸制及後來各種各樣的人權運動,都是人類歷史上影響深遠的重大事件,我認為這一切離不開牙醫學的出現和發展。有牙痛經驗的人都清楚,當那風風火火的痛楚出現時,你根本沒辦法挽救被痛楚擊垮的靈魂,你眼中的世界都不公平,你恨不得所有人都有牙痛,你嫉妒一切沒有牙痛的人,而上天又為何偏偏選中我?牙痛絕對是諸多不幸的罪魁禍首!

 

  現代的飲食習慣導致牙患出現的頻率大大提升,有句古訓叫做“毋貪口腹而恣殺牲禽”,這句話說明食肉也只是一種慾望,並非維生條件,到底每天吃肉是否正常?我們知道肉吃得多對身體不好,還是樂此不疲,正如知道色字頭上一把刀的貪官,往往將前程葬送在溫柔鄉一樣。那三十二粒牙齒每天與豬牛雞肉廝殺,總有敗下陣來的時候,然後牙醫出場了,杜牙根,戴牙套,盛惠幾千一萬大元。

 

  對比起其他要經常光顧的醫生,我得讚賞一下牙醫的專業態度。你患感冒去看病,好不容易等上個把鐘終於輪到你入診室朝覲,仁醫檢查你一下後就開出藥單,前後不到五分鐘。牙醫則不然,他們面對着口腔的千奇百趣,實牙實齒替你治療,單單洗牙或補牙最少要花半個鐘頭,更遑論其他治療了,只憑“體驗”來說,光顧牙醫絕對值回票價。奈何我們對牙醫有先天恐懼,看到他們,牙齒彷彿就會跳動一樣,使我們忽視他們付出的辛勞。

 

  魯迅也曾用治牙的經歷對比中國的愚昧與西方的先進呢!可惜我不是某偉人孫子,否則真要用我唯美的字體來提一手字,說明我多年的研究成果:“牙醫是個好同志!”不要理會牙醫的治療是否有長久保證,在消滅痛楚的那一刻,我感到了幸福。

 

  我又想起《黑殺令》。那位喬裝成牙醫的殺手與姜戈一起被追殺,唯有設計將烈性炸藥放置於大牙模型內,敵人一到便引爆,炸得敵人雞飛狗走,好不痛快!

日本藤素正品 2020-09-29 13:10:55

最熱銷持久液2h2d金尊版http://www.nman18.com/goods.php?id=1

日本藤素正品 2020-09-29 13:10:10

正品日本藤素購買http://www.nman18.com/goods.php?id=22

日本藤素正品 2020-09-29 13:09:52

美國黑金官網 http://www.nman18.com/goods.php?id=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