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9 19:08:10典寒歆

冰月傳說--III

<03>


  「礿雨!礿雨!起床了啦!!」迷糊中我聽到璇瑂的聲音,「還有妳,玳

萍!!起床起床!!」


  「哎唷……」我抓起在身旁的手機,「璇瑂妳發神經啊!星期六一大早把我們

叫醒幹嘛?又不用上課…!」說著我又睡了下去。


  「就是說啊…」玳萍更狠,動都不想動。


  「妳們兩個才是發神經吧?妳們兩個今天有簽名會耶!不快起來準備是怎

樣?」


  「誰的簽名會啊?顗洆?」這是我快睡著前的意識。


  「我記得小V還沒發片吧…」看來玳萍已經游離了。


  「哇勒,妳們兩個睡昏了喔?是『妳們』的簽名會!!」璇瑂歇斯底里的大

叫。


  「啊??!!」我跟玳萍瞬間清醒。「我們的?!」


  「不然呢,總算是醒了!快換衣服吧!」說完璇瑂就走出臥室。


  「發生什麼事了?」玳萍問我,「今天是四月一號嗎?」


  「不是啊…」我也不懂璇瑂在玩什麼遊戲,我跟著追了出去「璇瑂!妳在玩什

麼啊?」


  「玩?!我哪有跟妳們玩啊!」璇瑂說。


  在璇瑂語落的同時,我看到牆上的年曆……2015年?!等等,現在不是應該是

2005年嗎?


  「玳萍!玳萍!!」我慌張的衝進房,「現在是哪年?」


  「2005啊,廢話!」萍還不急不徐的換著衣服。


  「外面的年曆是2015年!!」


  「啊??」萍也一頭霧水。


  「妳們兩個怎麼了?現在是2015年啊!」璇瑂聽到我的慌亂也湊過來說,「睡

昏了嗎妳們?」


*  *  *  *  *  *  *  *  *  *


  我們三個人坐在客廳面面相覷。


  「妳們…是說,妳們睡覺前還在2005年1月!?」璇瑂問著。


  「對啊!我記得我們昨天還去看電影跟唱歌!」玳萍說。


  「然後我還用火柴許願。」該不會是這個原因?「許說我要當作家跟DJ!」


  「妳是啊…」璇瑂很沒力的樣子,「等等,我知道妳們在說哪天了!」


  「嗯嗯,一覺醒來就過了十年是怎麼回事?」玳萍問。


  「十年半。」我沉吟,現在是七月了。


  「哈!妳真的是礿雨耶!一樣的龜毛。」璇瑂笑出聲。


  「重點不在這…」玳萍說,「在我跟小雨回去前,我們該怎麼辦?」


  「妳們得扮演妳們在這裡的角色!」璇瑂說的跟我想的一樣,「我來告訴妳們

這十年間發生的『大事』,小事就甭說了,我也不記得。還有妳們現在的身份!」


  「也只能這樣了,不過,這個時空的我們在哪裡啊?」我說。


  「被彈開了吧,同一個時空不能同時存在兩個一樣的人啊!」果然是愛看科幻

小說的玳萍。


  「喔…那十年前的時空沒有我們怎麼辦?」


  「欸……不知道,我想我們要盡可能早點回去!」


  「我也會幫妳們想辦法的!」璇瑂說,「不過先解決眼前的問題吧!下午還有

妳們的簽名會,妳們是……」


*  *  *  *  *  *  *  *  *  *


  璇瑂說,我們三個人已經順利的在劇設系研究所畢業。也共同為一些舞台劇設

計、編劇過。璇瑂算是專職在舞台設計,偶爾接接戲來演。而我跟玳萍已經是暢銷

小說家,下午將在西門町舉行共同簽名會與新書首賣。我的筆名是典寒歆,玳萍叫

做柳玳罃。玳萍身兼雜誌編輯Sunny,我另一個身分是DJ,名叫Nalia。


  「感覺好怪,我昨天還是大三的學生耶…」玳萍說,「這個落差很大。」


  「對啊,很像在做夢。研究所畢業、舞台設計、小說家、編輯、DJ,這些都是

我們的夢啊!」我恍惚的說,「一覺醒來發現都實現了……這真的是未來嗎?」


  「未來有很多種,這應該只是其中之一,妳們的未來不一定會跟這個一樣,還

是要靠妳們的努力!」璇瑂說出這番驚人的話,「幹嘛這樣看我啦?這是玳萍常說

的啊!」


  「喔…」我跟玳萍無力的說。


  「快去準備吧!下午要準時到場啦!」璇瑂把我們推進房間。


  「不管怎麼樣,在我們回去前,都得做好這個時空的我們!」我振奮精神說,

「反正,這本來就是我們的夢想!就照著我們的步調走,不會出事的!」


  「真的嗎?」玳萍擔心的說,「十年後的我們跟現在沒有差嗎?長相?個

性?」


  「差也不會差太多吧,不然剛剛璇瑂不會沒發現!」我開始換衣服,「我想我

們應變得來,之前我們不就常耍白癡似的說自己已經是個大作家了嘛!沒問題

的!!」


  在我的鼓勵下,玳萍也算是放寬了心,打算跟我一起好好『享受』這一切。





To Be Continu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