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8 16:42:10咖啡館老闆小喵

小喵眼中的薛之謙~*



繼上次談及他的《演員》,數認識薛之謙我不算最早一批的澳門人了,但打從《火星情報局
2》看他在綜藝的演出開始,欣賞他是因為覺得他夠真和是有清楚原則的人。做綜藝節目,藝人展現出來的效果本身就是故意營造的,而我所描述的真,是他真誠地告訴你,我就是在做效果(在他為沈夢辰平反的一集展示出)。而所說的清楚原則,是我知道我想得到什麼,也知道我要付出什麼,所以這規則,我跟。現世代,大家接觸資訊多了,智慧,如果本身夠高的,會隨著攝取的知識量和資訊量增加而增高;但如果本身不夠的,那有可能會被“智慧” 較高的一群網絡戰士牽著走。

 “那段時間寫段子的最主要原因就是想讓自己紅嘛。”

“也或者說我自己不夠努力,或者說我很努力了,但是其實沒有什麼卵用。”

“那是一個我們不能控制的事情,所以只能在那邊承受。”

“我覺得你給我什麼我還你什麼,所以七年我沒有解約。呆完以後我跟你說一句,我沒有負你。”

“我並不是一個生意人,好在我還算聰明。”(個人覺得這是他後來成功的一大重點)

“我還是在MV上有些潔癖吧,希望能做得好一點。”

“小時候我會覺得這個世界很不公平,後來我發現這世界就是不公平;但是不公平是好事情,他會讓你更努力(完備自己)。”

“我一直堅信,像陳奕迅那樣的紅是最正確的,他不靠任何的緋聞炒作,也不靠任何事情,他唯一一件事就是把每首歌做好,我覺得內地就是缺乏這樣的信念,就是讓每一首歌他就是一定要好好的用心的去把它做好。”

 我也會反問,那他的“真”也可以是營造出來的更高層次的效果。其實憑的也沒什麼,也就是在我獲取過的“接觸”中的第六感,生活中多次成功印證過的第六感。到最後,原來那都是假的,那必須讚嘆他智慧和演技的高超。

 如果以欺騙的難易程度來排序,對本來未必想走搞笑路線的人來說,由易至難應該是:
欺人-->自欺-->自欺欺人-->欺人不自欺-->不自欺不欺人-->自欺不欺人

難度越高,其實承受的痛苦越大。那是天賦高智慧的一群人同時接受的贈品“無敵最寂寞”。

觀眾群的構成有三部分:喜歡被欺騙的人,不知道被欺騙的人,不喜歡被欺騙的人;一般觀眾群多為前兩者;後者的反應又再分兩種,抗衡過而放棄或根本不屑一顧而懶理。而近年,可能虛假的久了,其實大家已開始喜歡看真實的。

噢,對了,還有一點欣賞他的-謙虛,這不是自卑而來的,是因為自信而謙虛。

【薛之謙】77秒專訪,認識真實的薛之謙!: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BLJqQzmiR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