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01 13:33:14qmykiki

八月24日

莫名其妙的,
那天跟你在談話中,
忽然記起
某一天跟你在某一個地方吃難吃的那個涮涮鍋,
沒任何想法的,
就把這閃過的記憶說了出口,
而你,竟神的不加思索就告訴我:喔,八月24日那天囉。
知道你的記性好,但還不知好到這地步。

有點起雞皮疙瘩。


有時,想要稍微回憶一下和你之間的過去,
腦中的畫面,便湧起超乎我想像的波瀾,
心虛的怕會遏抑不止,但仍為每件事泛起微笑。

故宮裡的金文因為你的講述而傳神、
咖啡廳裡的拿鐵因為你的談論而香醇、
夜晚裡的海尼根因為你的言笑而迷濛、
海岸邊的岩石因為你的曾經存在而浪漫不少。


我們不曾成為世俗的男女朋友,
因心態?因時序?因環境?因人事?答案已不重要。
認識你,讓我自己明白了一件事,
原來一個男人有沒有智慧加諸於身上,
是何等的重要如此的不同。
並非刻意顯露,那散發出來的已不一樣的氣息。


另,
8月24是我的農曆生日。
但我知道,你並不知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