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8 21:31:36蔚藍天

【看著我的眼睛】~七

想了好久,到底初戀是什麼感覺,很多人都用味道來形容初戀。如果用咖啡來形容它,那又應該是什麼味道呢?

從來沒有停下的余理香,來了又失蹤,完全摸不著她的方向。也許心裡是很明白我和她是沒可能在一起,因為自己清楚的明白,我不是她心中的那杯熱可可。即使她很努力去習慣拿鐵的味道,但甜的味道不足以扯平。

三個後,傳說中的藍婷亦同時出現在我的店裡,與徐志旋正面交鋒。

一串風鈴叮叮噹噹的,客人推開透明的玻璃門,「歡迎光臨!」小月微笑的迎接。

「麻煩一杯黑咖啡,另外要一份雞蛋沙拉三文治。」客人說。

「好久不見了。」徐志旋突然放下他的新聞報紙說,客人轉身愕然的看著徐志旋。

「真的好久不見了。」二人的流露著失散多年後,再度重逢的感覺。

「藍婷,最近過得好嗎?我一直都留著妳的消息。」徐志旋突然變成另一個他,平日冷靜,只愛說冷笑話的他,今天突然變得分外嚴肅。

「對不起,小旋。」藍婷低著頭,不敢正視徐志旋。

「這位不好意思,要妳久等的黑咖啡還有雞沙拉三文治。」小月突然打破那個僵局。

嚕嚕嚕……藍婷的手機響起:「喂理香,不好意思,我在買早餐,現在就馬上過去。」

理香?是我們認識的那個嗎?當我想問的時候,藍婷轉身就走,沒有給我問的機會。那個時候,徐志旋也飛身的給追出去。

店裡又再一次剩下我跟小月二人。

余理香到底什麼人?為什麼她會跟藍婷在一起?她們到底又是什麼關係?藍婷認識的理香又是我朝思暮想的那個余理香嗎?

初戀,是讓人的心悸動,而又苦澀的味道,喝了會讓人徹夜難眠,又讓人想一喝再喝的東西,因為人根本不想忘記那種感覺。

那夜,我又失眠。

之後,連徐志旋都消失了。

避風港,就是一個讓人避難的地方,當這個避風港不再讓人感覺安全的時候,避風港也會失去它的功效,而我功效是不是也是時候失去了嗎?

今天的下午特別的寧靜,中午的陽光正正照射著透明的玻璃門,折射著風鈴的短短的影子。風鈴今天也特別的寧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