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5 09:34:43蔚藍天

【看著我的眼睛】~一

終有一天,他會見到我的。

也許他不知道我的存在,可是我每天,都在同一個地方,穿同一樣的制服,站在同一間的咖啡店門前,看著總是匆匆忙忙的他。去年的夏天,他會不其然的看過來,對我微笑,雖然只有一次,可是已很滿足。

「喂,你又在發呆了。」徐志旋在後面伸出頭來說。
「那有,我只是覺得外面空氣比較好而已。」
「真的好嗎?外面是馬路咩。」徐志旋停了一下,然後又繼續說「其實我想問你好久了,你到底在看什麼。平日雖然你都有出去,可是一下子就回來。可是現在你一呆就呆一個小時。雖然你的店有人幫手,可是你再這樣子的話,連我也快要在這裡兼職了。」

我看著徐志旋,苦笑的搖頭,然後就回去整理店舖。

徐志旋是我的熟客,雖然他常說我煮的咖啡不好喝,可是就是每天都來。剛剛上星期,他從香港回來,告訴了我好多好多的事情,照片,就連不開心的都跟我分享。也因此知道了藍婷的存在。其實,那個藍婷是什麼葫蘆,可是他就是這麼的深愛著藍婷,雖然那都是我憑空想像。




我的咖啡店從早上7點鐘到晚上8點半,進來的客人不是很多,多在早上跟下午的時段。所以很時候我們都可以算算店裡的塵有多少。
「喂,今天你很忙嗎?」在我清潔桌椅的時候,突然有人在後面靠近來。
「你不是上班的嗎?」總覺得徐志旋是沒有工作的樣子。
「真冷,我下班了,有我來陪你不好嗎?」然後他搶去我的抹布,幫我清潔店舖。
「哈,你常常都來這裡。如果你不說,其他人以為你是斷背的了。」
「哈,有時候斷背也不錯啦,反正我不了解女生心事。」
我一手推開徐志旋,然後呆呆的看著他。「對吼,斷背也不錯啊!」我慢慢的走向徐志旋,他卻愕然退步。然後店內一陣笑聲。



「我回來台灣多久了?」徐志旋突然問起來。
「我想大概都有一個多月了吧,不太記得了,反正差不多每天都見到你。」徐志旋突然仇視著我。
「你很討厭我嗎?」
「那有。」
「開玩笑了。」徐志旋繼續說。
「嗯,那我有一個多月沒見過他了,就連網路上,都很少跟他碰面。」
「你是說藍婷嗎?也許他老早就把你封鎖了。」
「我都說你是討厭我啦,不靠人家著想一下。」
「那有,就是為你著想,才叫你放棄,你不覺得你們太遠了嗎?不是說遠就等於沒可能,只是根本不夠時間讓大家了解,而且飛來飛去,不累嗎?眼前就有了,為什麼給大家一次機會呢?」
「你不是真的要我斷背嗎?」
「想太多。我是說就在眼前的已經這麼多,為什麼要跨出自己的地方呢?」
「不是什麼跨出去,只是覺得大家都有這份心,為什麼卻不能在一起而已。」
「沒什麼為什麼,只是時間未到,也許有一天,你會在云云人海中看到他呢?而且,你不是說,他簽了你的公司嗎?為什麼都不能見面呢?想想也知道了吧。」
「因為沒緣份?」
「因為你常待在我店裡面。」
「說到底,你還是想趕我走。還想說你是我死黨。真冷。」
「都說你想太多。」

徐志旋一定是故意過來我這邊,跟我聊心事。不要說他,看看自己,不是跟他一樣嗎?自己又何嘗不是喜歡遠處的一個她呢?叫人家清醒一點,那我呢?是時候清醒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