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8 16:53:52蔚藍天

一杯咖啡的時間系列【十日】~十《完》

31號,除夕,是他留在香港的最後一天。


「跟你告訴一個壞消息。」徐志旋突然神色凝重的說。
「怎麼了?」
「我…因為工作的關係,要留在香港多一個星期。」當志旋說完之後,我應該怎麼說呢?應該給他什麼反應呢?
「哈…怎麼了?太失望喔?」徐志旋突然大笑起來
「對啊,真的好失望,本來在想,終於可以放輕鬆了。」我跟徐志旋耍冷起來。
「我也想到你會這麼講了,不過沒關係啦。雖然說我要留在香港多一個星期,不過是下星期的事,我的簽證快到期了,所以也要先回去交代一點事情,然後再過來。」

「是喔,可是你沒有必要,跟我講這麼多了。」我毫不在乎的說。


徐志旋是我一生的好朋友,應該說,他只適合做我的朋友。雖然他工作很認真,也跟我一樣,很喜歡玩,而且我們距離太遠,好像有種「不可能」的感覺。可是當我聽到他要延後回去的時候,卻有種喜出望外的感覺。最後一天,變了再多7天。


但是當初,為什麼我不問,徐志旋是不是就住在我的樓上?為什麼我不問,他是做什麼的?又是一堆堆的問題。


這一天,我們去了赤柱,跟他一起遊客,跟他一起講國語。其實是因為我一能流暢的交換語言。


去過很多的地方,都留下我們很多的倩影,商店的,路上的。只是不知為什麼,好像誰也認識我們的樣子。


「雖然我知道你會再多留7天,可是,我也知道這次是全部時間都放在工作上面,所以我再帶你到處走走。你現在想去那裡?」我說。

「嗯,我想,現在是時候買手信回去了。你帶路吧。」徐志旋沒有說要去那裡,可是他好像欲言又止,到底想說什麼,我真的不知道。

可是我沒有問他,也許不發問是我的特性吧,我比較喜歡朋友告訴我,當他想說的時候。

陪徐志旋走過赤柱大街,買下香港的特色小精品,也有掛牆油畫,再去元朗買老婆餅。

「去公店買不就行了嗎?」我滿不滿的說。

「雖然是有,可是感覺上還是去本店會比較好咩。」沒想到徐志旋是這麼認真說。

結果,我們還是去了元朗。到的時候,已經差不多6點半了。


「其實,為什麼你堅持一定要去本店呢?」
「不知道呢,也許我喜歡搭車吧,從一個站到另一個站,從車外人看到人來人往,感覺滿不錯了。」
「可以也有很多地方也有老婆了…」
「沒關係啦,我們都來了。」
「是的,是的。」

「好重啊,你買了多少?」
「不是很多啦,才3,4打而已。」
「3,4打?難怪這麼重啦。平日我才買半打,你要送同事的嗎?」
「是啊,他們都是食物焚化爐,好像被困在荒島一個世紀的樣子。」

(哈.哈.哈)

我們都大包小包的,一坐下,我們都嘆:「好累啊~~」

互相對望,噗一聲,然後大家都笑了。

「其實這幾天,覺得你好像是若即若離的,有時候會很清楚你,有時候卻完全弄不清楚,不如你告訴我,真正的你吧。」我的好奇心已經滿溢了。
「你真的這麼想知道嗎?」徐志旋繼續說:「之前你說過,1月初會過來台灣,那到時候我再跟你說吧。」徐志旋還是神神秘秘的樣子。
我用疑惑的眼神看著他,然後他又說:「你怎麼用這種眼神看著我?好吧,好吧,我輸了,現在就跟你講。咳咳。」徐志旋從銀包裡掏出一張名片。
「請多多拍教。」是我網路公司的主席?真的難以置信,為什麼他當初不告訴我?
「也許你會覺得我很幼稚,可是我現在真的無法接受,為什麼你不早說,我之前所有做的事情,你都知道了,可是你卻裝毫不知情,跟我一起扮興奮的感覺。」
「對不起,我…」
「對不起的,是我,浪費你的時間了。」我忍著眼淚,拿起包包,就走出餐館外面。

徐志旋沒有追過來,我想他應該覺得追來也是沒用的,結果我就這樣走了。

我躲在南丫島的小屋裡面,沒有開燈,縮在一角。難道我就是比較好騙的嗎?然後我聽到門外的聲音。
「你們不是好好的嗎?我還以為他早就知道。」是美柔的聲音。
「我沒有跟他講,可是我怕什麼時候說,也跟現在的結果一樣。」那個一定是徐志旋。
「可是如果你來之前就跟他說,不是就可以解決了嗎?」美柔又問。
「這個是不可以的,小婷是靠自己的實力得到回來的,如果我跟他說我是公司的主席,你也可以想像他有什麼想法,對吧?」
「也是…可是,他現在很難過啦。」美柔說:「我好久沒有見過他,也好久沒有看到他美了。」

我知道大家都是關心我,可是我真的接受不了,「不知道」的,就只有我一個。

「那也沒辦法,唯有等小婷來台灣的時候再跟說好了。現在讓他冷靜一下吧。」
「那也好。」

元旦的早上,我沒有找徐志旋,他也沒有打電話給我。你大概上11點的機吧。放完我十天的假,繼續上班。

我應該原諒他嗎?一星期後,徐志旋會再回來,我應該跟他再見面嗎?

嘟…嘟…嘟…
「喂。」
「你好,請問是藍婷小姐嗎?」
「我是。」
「我是網路公司打過來的,由於某些事情的變動,請問你可以下星期五,六,日過來一下嗎?我們公司會跟你安排機票住宿的。」
「是喔,好,沒問題。」
「謝謝!」

是不是天意的安排呢?徐志旋來這幾天,剛好我可以避開一下。

才上班沒一個星期,我又要準備心情出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