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4 11:48:50蔚藍天

一杯咖啡的時間系列【十日】~九

除夕下午,我收到徐志旋的電話:「喂,小婷,今天妳有時間嗎?」

「小旋你忘了嗎?這十天的時間都是你的了。有要事嗎?」

「沒什麼,只是我的小屋都裝修好了,想請你過來坐坐而已。」

「好啊,我也剛整理好我的屋子了,沒想到自己很久沒來,都是蜘蛛網的,不過現在都弄好了。」

「嗯,那我們稍後見好嗎?」

「好,等下見。」



時間還有半個小時,於是我就到了星巴克買了一杯熱騰騰的莫卡咖啡。我拿著那杯莫卡咖啡,站在碼頭外面,看著一片又一片的浪花。除夕的下午,就只有十五度,天氣報告報導,晚上氣溫更會持續下降。聽了以後,再感受碼頭岸邊的海風,就更加寒風刺骨了。



「不好意思,讓妳久等了。」志旋從遠處跑來,喘氣的說。

「沒關係了,是我自己早到而已。」

「外面好冷啊!我們還是先到裡面再說吧。妳還是的,幹嗎妳不在裡面等呢?」志旋皺著眉說。

「我怕你見不了我了,所以我一直在外面啊。」我微笑的說。我們一路說話,一路趕快的走上船。



意外地,我們在船沒有說話,一直沈默著。志旋只是靜靜的看著船外的景物,一眼都沒有看過我,好像有什麼心事的樣子。我不敢問,只是一直默默的坐在他身旁,直到他開口為止,可是,他依然是沒有跟我說過一句話。



差不多要下船了,我看見美柔就在碼頭外面,好像等人的樣子。難道她未卜先知?沒這可能的。



「怎麼妳在這裡呢?」美柔驚訝的說。

「還以為妳有預知能力,難道妳不想見我嗎?真冷…」我故意給她聽說話。

「不是了,我怎麼會不想見妳呢,只是沒想到今天可以見妳了。」美柔連忙解說。

「嗨,美柔,我來了。」志旋隨後上來說。



「你們認識的嗎?」我好奇的問。

「呃?原來你們早就認識了喔?」美柔說。

「你們…」我很疑惑的問,他們原來是認識的,我真的不知道,難道那天美柔說要跟我介紹的就是徐志旋嗎?

「沒關係,我們坐下再慢慢聊啊。」美柔還是很溫柔的說。



我們一路上,都沒講過什麼,只是默默的走,直到到美柔的家。 「隨便坐,我去泡茶。」好客的美柔邀了我們進去。



美柔的屋子,是粉橙色的,配米白色的傢俱,沙發跟抱枕是樹葉的綠,每次,我一進去就不想走說。

「對了,原來你是住在這裡樓上喔?。」我問徐志旋。

「是啊,你怎麼知道?」他反而很奇怪的問我。

「因為我是美柔的鄰居,而我樓上有新住客進來了。」

「難怪,當初我問美柔,為什麼不安排我住在樓下,然後他就很認真的說:『那是永不出售的。』聽了我不再問了,我覺得對他很在意,那間屋子。」



我聽到了,鼻子也酸了。那一年,是美柔安慰我,是美柔陪我一個晚上。雖然我很久沒來直到最近,也刻意不去想任何事情,過去的就讓他過去。



「你們在聊什麼呢?真的沒想到原來你們早就認識了。你們在聊什麼了?」美柔從廚房出來。

「沒有了,在說你壞話…」然後大家就笑起來。

「你們在那裡認識的了?」徐志旋是台灣人,美柔也是因為他跑來租屋才跟他認識,所以他覺得很奇怪。

「實不相暪,其實我們是網友,不過認識了很久,這次因為我來香港工作,所以就專程找小婷,他真的很好客說,這十天來,為了我他特別的請假,照顧我,也帶我到處走走,什麼都安排得很好,我感到很窩心說。」徐志旋突然耍感性來。「我才沒有這麼好…」我還沒說完,美柔就插過來。

「對啊,他真的很貼心,之前我跟我老公回來香港,在這裡買了小屋。可是什麼都不懂,小婷都 是很照顧我,買東西應該要去那裡,市場在那裡,什麼都為我做。我第一天來到香港的時候,他還請我們去吃飯。」



我才沒有他們想像中的好,不過也許是因為自己重朋友,才會跟男友分手。不過現在也滿不錯,至少我可以享受自由,去那裡也可以。



吃完飯,我們就出去附近的酒吧繼續聊天,這一晚,天空很清,很多星星,也沒想像中的冷。我們聊了很多,知道了徐志旋很多的事情,分享了很多,了解了很多。

蔚藍天 2006-07-24 12:43:34

我荒廢了太久…@@

【咖啡】有點寂寞啊…
不知道還有沒有來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