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4 13:49:14Mina

薑餅人的雙人獨舞

Shall We Dance?
在搖曳的燭光中,我們陶醉地起舞

嗄?什麼?你說我們的雙人舞搭不起來?
我們是各自「獨舞」的「雙人」啊!
你搖你的 我跳我的

啥?你說我們的舞步笨拙!
因為我們是「薑餅人」嘛 ~~~



《米娜的創作筆記》

這是米娜好多年前的作品
應該是我第一次做的「像人」的東西 ( ㄚ我是說「長的像人」啦~~~ )

我這個人其實性子蠻急的,東西有個草稿就迫不及待要完成
那時,心裡只是想捏個人偶,要細細瘦瘦,孤寂感的那種
可是,我完全沒有 idea 「頭」要怎麼捏?
因此,就用「偷吃步」把頭變成「燭臺」!啊哈哈~~~
但是,出窯後的陶偶,我發現竟然......竟然....... 是扶不起阿斗?
啊不是,是「站不起來的燭臺」@X#%.....

怎莫辦?
後來,米娜從她的「拾荒百寶箱」找出一捲生鏽的鐵絲

這捲鐵絲好像是我去逛「廢車廠」買來的,這廢車場就是你在電影上看到「一台台車被壓成扁扁的然後疊起來堆的高高的」的地方!你說,我是不是腦袋啪哩啪哩去逛「廢車廠」?吼~~~ 殊不知這可是個挖寶的好地方啊!逛大半天都不會累耶!( 當時米娜和米娜夫逛到不想出來喲 ) 而且,進去逛還要收費耶~~~ 好像是美金兩塊錢!蛤?你說我們瘋了喔?呃...........呃.........我們當時完全沒有遲疑就「爽快地」付錢了耶.........我想.........我想..........我們可能真的不太「正常」啊哈哈~~~ ( 尷尬 ) 總之,我當時看到那捲生鏽的鐵絲真是驚為「寶物」啊!鏽的色澤真是完美極了!( 好吧!我願意承認我瘋狂的程度不輕 ) 當下一定要給它買回家,雖然我不知道那捲鐵絲能干麼?( 我的地下室某角落充滿了一堆這種「不知道能干麼?」但我相信有一天會用的上的東西 )

大家是不是懷疑米娜的前世是「拾荒老婦」???

See! 這會兒鐵絲就用上了啊!我的薑餅人兒還得靠它站起來呢!順便還可接起摔斷的手哪!這鐵絲的鏽色和樂燒的釉色簡直就是同一個坑出土的嘛!

有人嫌我們舞步笨拙,啊其實.....最主要的原因是:
哎喲~~ 腳被鐵絲纏住了嘛!

Oh My God! 後面怎麼出現一個大毛怪?喔喔喔 我跑不快啊~~~ 

上一篇:油畫顏料保存「撇步」

下一篇:大樹

Rachel 2008-02-04 20:06:43

哈!! 搶到頭香!! 這雙人舞者, 好像用頭上的蠟燭, 燃燒生命, 當蠟燭燒盡, 舞曲終了, 舞者生命的光輝也晦暗了!!

我很喜歡有&quot鏽&quot味鐵絲網的 Idea, 與人偶整個融合, 又有功能!! 很棒歐!!

版主回應
我是個很不會寫「抒情」文的人!Rachel 的留言寫的真好!以後要是作品想不出怎麼形容,就 Po 照片上來請大家相助 Input 一下你們的感覺啊! 2008-02-05 14:4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