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1 11:47:52無法沉默的貓

一粒麥子



早上9點就和牧師去一位慕道友家作聖別禮拜,

每次參加聖別禮拜心中都會很感動,

因為知道這是一種祝福的開始。

 

聖別禮拜可說是一種信仰的分別,

由傳統信仰進入基督教信仰的一個開始,

對很多人來說,這實在是不容易的。

 

為什麼不容易,因為表示從此不拿香拜拜了,

對一直都在傳統信仰裡的長者,

做這決定是需要很大的勇氣的。

 

聖經上有句話說:「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

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約翰福音1224

 

我曾經在網誌裡寫過一位姐妹的故事:

http://mypaper.pchome.com.tw/myhome07/post/1313208282

 

今天聖別禮拜的就是這家庭,這位姐妹已經在去年回天家,

但信仰的種籽就這樣留了下來。

這個家會做這個決定,也是因為他們經歷了上帝的愛。

 

在姐妹臥病、去世的那段時間及告別式中,教會都給予關心及協助。

她的先生、女兒及公、婆都感受到教會的關懷,

事情結束後,教會還是持續的關心他們,他的先生、女兒

也一直都有來參加禮拜。

她的公、婆也對這個信仰早有好感,兒子也力邀他們來教會。

只是礙於自己還在拜拜,所以來教會自己感覺怪怪的。

 

在昨天,他們終於下了決定,要把家裡的祖先牌位都拿掉,

這就是基督徒所說的「聖別禮拜」,意指分別為聖的意思。

這個家從此由基督掌權作主,這就是基督徒祝福的開始。

 

我們在唱詩歌及牧師的祝禱之下,完成這個聖別禮拜的儀式。

當大家坐下來時,聽到她的婆婆說每晚都很難安眠。

每每想起她的媳婦那麼早就去世,就很難過。

大家在一旁安慰她,牧師告訴她從此耶和華上帝會保護他家,

詩篇說:你出、你入,耶和華要保護你到永遠。

 

我心裡浮起詩篇23篇的經文: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  

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  

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大衛的詩。〕

 

我深信,上帝的祝福從此要進入這家,弟兄姐妹的愛也會充滿這個家庭。

我心中默默祈禱,願上帝賜福這兩位長者每天平安、喜樂,有好眠。

 

在這農曆年期間,祝福看到這文的你,也能同得信仰的祝福。

上一篇:需要的是勇氣

下一篇:改變是必要的

紅蜻蜓 2011-02-09 16:54:47

第一次聽到"聖別禮拜",我們教會就說拆偶像.所以沒有聽過這個名詞.

版主回應
嗯,我想做的事是相同的,
只是名詞不同而已。
長老會都是這樣說的。
2011-02-09 22: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