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3 20:32:38無法沉默的貓

奇妙的愛


圖片取自「真情部落格

今天教會來了一位牧師,他是目前新眼光電視台的特別顧問。

他真的很特別,不是因為他擁有特別顧問的頭銜,

而是正如他自己介紹自己的時候說的:

「你們看我約80的年紀,聽聲音約50,但我的活力卻有如30歲。」

 

真的,如同他自己的介紹,他洪亮的聲音,非常有精神,

當他自彈自唱時,全場被他那高吭的歌聲牽引並讚嘆著。

他說自己是退而不休,因為做主的工人,是永不退休的。

當他走過牧會40年的歲月,盡程退休時,

他感謝上帝,讓他在這些歲月中是「流淚撒種,歡呼收割。」

他是林榮郎牧師,或許有人在『真情部落格』看過他的專訪。

 

林牧師用約翰福音21-11節勉勵我們,就是迦拿的婚宴,

他以「奇妙的改變」為題,向我們證道。

這段聖經的大意在敘述耶穌傳道生涯中所行的第一個神蹟,

在迦拿的婚宴中,宴席主人所準備的酒都用完了,

耶穌將水變成美酒的故事。

這個宴席的主人心中很急,都沒有辦法可想之時,耶穌行了這第一個神蹟。

 

林牧師解釋這一段經文時非常獨到,

他說:經文的重點不在酒如何變出來的,而是一生在世常有缺乏之時,

但我們是如何面對我們的缺乏呢?重點就是當人看似前面無路時,

就是上帝動工之時,如同這位宴席的主人所面臨的絕境,

但他向耶穌求告,就得到供應,而且是比自己原來所預備的更為美好。

他也用自己的人生經驗為主做了美好的見證。

 

牧師說,他的家庭原本在祖父那一代是財主,家庭很富有,

但祖父信主後,就把自己的土地獻給教會使用,

現在位於台南的長興教會就是他們家獻給上帝的教堂,

他們的家族世代篤信基督,但並非從此一帆風順,

反而是家道中落,山窮水盡,在父親那一代並不富有,

但父親仍然定意將他獻給上帝,成為傳道人。


圖片取自「真情部落格

40年前神學院畢業生,被派教會都不會有很好的物質生活,

他說自己受派的第一個教會是「雞不拉屎、鳥不生蛋」之處,

但他在那教會牧會22年,使教會變成「雞會拉屎、鳥會生蛋」,

他說要將榮耀歸給神,若非上帝的及時供應,怎能經過那些流淚谷。

 

他還見證自己結婚時,因家窮向朋友借了一部爛車,

因為太爛還不敢把迎親的紅彩帶披上車,

也因為車子太爛,經過崎曲難行的山路出車禍摔落山谷,

西元1969七月二十美國太空人阿姆斯壯登陸月球,

隔天就是他結婚的日子,阿姆斯壯在月球表面上踏出了他的第一步。

林牧師說隔天他也踏出了自己人生的一大步,

但卻因車禍,他經歷上帝是又真又活的神,這種結婚記憶想忘都忘不了。

大概很少人結婚遇到車禍,司機與伴郎都受傷,唯獨他被甩出車外而輕傷,

自己還可以到醫院包紮後趕到南神禮拜堂舉行結婚典禮,

他的見證在我們聽來非常有趣,但想來在當時是多令人心驚膽憻啊!

 

牧師有三位女兒,大女兒患有唐氏症40年,夫婦無怨無悔照顧她,

在分享時牧師有句話令人很感慨,但也說得非常真切,

他說:「上帝賜給我三個女兒,老二獻給上帝成為傳道人,

老三學音樂在外國,只有這個唐寶寶還留在身邊」。

只有這個唐寶寶還留在身邊,這就是上帝給我們最大的祝福。

有誰到了他們這種年紀還能照顧純真如同天使的孩子呢?

在將來的天國正是像這樣的孩子啊!

林師母向上帝禱告,求上帝憐憫,讓他們的這個唐寶寶能比他們先走,

免得將來造成妹妹們的負擔。

 

林牧師說,直到現在,他還可以對這個40歲的唐寶寶女兒親親抱抱,

在外人看來很辛苦,但在他們而言,卻是甜蜜的負擔。

聽到這裡,我的心真是一陣緊,好偉大的愛,也是從上帝而來奇妙的愛。

這是上帝透過林牧師寫在他人生的見證,我好感動,也很得鼓勵,

一個把自己大半生美好歲月都獻給上帝的忠心僕人,配得神賜的冠冕。

 

今天,我負責接待他,因而與他有近距離的接觸,

林牧師的個性開朗,是位很平易近人的長者。

當他知道我是從職場轉而全職在教會服事,非常鼓勵我,

他讓我知道我應更多禱告,服事不會沒有困難,但上帝必定與我同在。

一位愛上帝愛人的長者,也是忠心的牧者,我真的看到了他有耶穌的樣式。

願上帝賜福他,在服事的每個日子都蒙恩,戴著冠冕見主榮面。

 

下一篇:需要的是勇氣

(悄悄話) 2013-01-15 15:28:05
(悄悄話) 2012-06-11 11:0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