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1 22:58:41無法沉默的貓

因為愛~生命得轉變

(我們沿著湖邊的古堡散步著,繼續聊天)

有時候,我們看生活好像一成不變而感到無味,
有時候,我們又因生活突然地轉變而無所適從。
如果是我們,當遭逢婚變,身邊只有一個孩子是支持者,
且又要經歷攸關生死的的抗癌過程,
這些難處,是要如何去經歷呢?

(灰濛濛的天空,或許也是生命際遇偶而的表象)

我的這位姐妹,當確知先生有外遇時,
也正是醫生告知身上有惡性腫瘤時,
她說:「若用晴天霹靂都不足以形容當時自己的心情。」
「如果不是主耶穌救了我,我想我早已不存在。」
那時,她還沒有認識基督教信仰,也不知道耶穌是誰。

(這個有著層次的人工瀑布,聽說很像九寨溝)

「當知道自己正陷入雙重的難關時,人反而有不知從何而來的惡心,
現在再回頭去看自己曾做過的那些傻事,只能用愚昩來形容。」
姐妹平靜地述說著自己的過往。
我注視著她帶著微笑的臉龐,實在難以想像她的惡心。
她說:「那時,我請徵信社調查先生的外遇對象,我要報復他們。」
當時,她整天的心思都是要如何地讓他們不得好過,
聽著徵信社偷錄來的電話內容,實在是像刀般地割著自己的心。
這種日子實在難捱,簡直生不如死。

(湖水如明鏡般清澄~我喜歡)

當人處在黑暗中,並不能向著光而行,那真是何等可悲的日子。
「感謝主!如果不是遇見了神,我還是在黑暗中而行之人。」姐妹說。
有一個偶然的機會,她認識了一位幫助她的朋友,
這位朋友真是上帝派來的天使,為她做了許多比家人更多的事,
也把她的生命從黑暗投向光明,更是將抗癌的意志由人轉向神。

(古堡的另一區~巨石區)

在教會中,她得到許多人的關心及幫助,
很多人為她做許多事,甚至在她住院期間、化療期間,
像她的家人一樣照顧她,使她覺得自己好幸福。
這些弟兄姐妹用由神那裡領受的愛分享給她,
也將基督教的信仰介紹給她,她知道耶穌就是愛,
因為這些人使她感受到的就是無條件的愛。

(在巨石區中的散步小路)

從此,她站起來了,向著過去的日子說再見,
重新調整自己的生活,配合醫生的建議,
該化療的日子也不懼怕,她用信心的禱告除去一切憂慮。
她只求一件事,讓她可以繼續用聲音來讚美上帝。
原來,她是學聲樂的,非常愛唱歌,
聽說有些化療或電療會傷害了聲帶,
但是她說:「感謝主,20多次的化療,我的聲音一點都沒損害到。」

(在湖裡的綠頭鴨悠游著真自在)

我和這位姐妹就是在聖歌隊裡認識的,
她常在不同的場合獨唱,那聲音真是好得無比,
有段時間,因為病變的關係,使她的視神經受損,
她仍是將譜放得很大很大,很辛苦地與我們一起練習,
也因為這樣,感動了許多人。
她也常用她的見證,來向人訴說這位偉大的創造主,
是如何地救贖了她。

(由古堡區後方的山上看下去,有另一種美)

當知道上帝非常愛她,她不再有被遺棄的感覺,
她的孩子也在這困難的環境中長大成人,
在澳洲有著很好的工作,她很放心了。
獨居在台中的姐妹,每天用感恩的心過日子,
在極簡的日子中,她對自己的未來一點也不擔心。

(這是個種很多種類的菇之處,新社鄉的標誌~香菇)

我們夫婦從與她的談話中,真是學到很寶貴的功課,
生命有時是真的很困難,但卻是可以在困難中發光,
她向上帝說,只要生命有一絲氣息存在,
她就用感謝的心活過這一天,每一天都是新的日子。
我自忖,我常感謝嗎?
上帝給我的不也是一個新的日子嗎?
我實在當學習她用心讚美主,因為衪是配得讚美的神。
旺哥 2007-12-03 13:22:24

被關上一扇窗
又被開啟一善門
開關之間~心境不同了
悲喜之間~冷暖自知!
祝福她能得平安喜樂!

版主回應
上帝的愛最寶貴之處在於衪的無條件接納,
比起我們人的愛心是有選擇的有所分別,
誠願我們能全心全意去學習這樣的態度。

謝謝你的祝福~
也祝福您~平安喜樂
2007-12-03 16:20:58
小朱媽媽 2007-12-03 09:25:04

“當知道上帝非常愛她,她不再有被遺棄的感覺”
這應該是很多信主耶穌的教徒感受吧!
感謝主
又重建了一位信徒
讓她生命不再仇恨

版主回應
是的,在愛裡沒有懼怕,
當人們知道自己是被愛時,
很多的潛能都會被激發出來的。
2007-12-03 16:18:39
棋奕恩典 2007-12-01 23:00:10

感謝主

版主回應
感謝主!
衪的恩典總是夠我們用。
2007-12-02 21: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