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2 20:56:43無法沉默的貓

20070712~詩篇69篇

圖片附註:攝自希望之家前庭的花園。
~~~~~~~~~~~~~~~~~~~~~~~~~~~~~~~~~~
詩篇~第六十九篇

69:3 我因呼求困乏,喉嚨發乾;我因等候 上帝,眼睛失明。

大衛呼求上帝直喊到自己精疲力盡,口乾舌燥,視線模糊,但他仍然相信上帝要來救他。絕望中彷彿上帝遠離了我,大衛當時也是這樣的想法,在我們受到死亡或其他不測威脅的時候,我們不要倒下或絕望。我們可以歸向上帝,求上帝救我們,幫助我們。眼淚是要流的,但不會白流。

69:13 但我在悅納的時候,向你耶和華祈禱。上帝啊,求你按你豐盛的慈愛,憑你拯救的誠實應允我。

大衛遇到了多麼大的問題啊!人們嘲笑他,諷刺他,衝撞他,羞辱他。他簡直成了全城人閒話的主題。但他仍然向上帝禱告。當我們被完全擊潰的時候,在世上無望時,被人離棄時,我們會受到離開上帝、不再信上帝的試探。當我們的情況看來毫無希望的時候,不管有多壞的事情會發生,我們都要繼續向上帝禱告。上帝會垂聽我們的禱告,並救我們。當其他人拒絕我們的時候,我們最需要的是上帝。不要離開我們最忠實的朋友。

69:32 謙卑的人看見了就喜樂。尋求 上帝的人,願你們的心甦醒。

大衛說﹕“願你們的心甦醒!” 甦醒的心,是一顆怎樣的心?他的意思是“上帝要我們的生命中感到高興和快樂。”許多人也想要得到永久的歡樂,並使盡混身解數來得到它,甚至用自己的肉體去撈取更多的金錢,但最終會知道那不是永遠的快樂,有時甚至是對自己生命的一種敗壞。你是怎麼去找快樂的呢?我們只要尋求上帝並按照上帝的指引來行,真正的歡樂就會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