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5 23:53:05無法沉默的貓

誰在指揮你

圖片附註:攝自下班回家路上的扶桑花,是單葉非複葉的花瓣,看起來很清爽。
~~~~~~~~~~~~~~~~~~~~~~~~~~~~~~~~~~
今晚聖歌隊練習時,有一首詩歌唱到一半,詩班的指揮突然離開走到外面去接手機,我想,那應該是很重要的一通電話吧!不然我想他不可能指揮到曲子的一半就接手機。

那時司琴還是讓琴聲繼續,沒有人指揮的歌,當然還是照唱,但是大家都感覺很不自在,唱起來還是怪怪的。那時我心裡在想,原來一個詩班的指揮如此的重要,因為沒有了他,就像一首歌失去了靈魂。

也許有人會覺得不需要指揮也可以唱,但我想那也許是只能獨唱,若要與人合唱必須要有指揮,各部才能協調。樂團也是如此,失去指揮的樂團,是沒辦法將曲目完全詮釋的。

我想,其實我們的人生也是一樣,我們也許可以選擇走一條自己決定的道路,靠自己的能力走完它,即使有困難也是用自己的辦法去解決,但也常常把自己弄得苦不堪言。因為指揮自己的人生是費力的。何況,我們也不是單獨在走人生的道路,許多時候我們還是要與人合作的。

但是基督徒可以很有信心的說,我選擇耶穌為我人生道路的總指揮,我願時時保持在衪所領我走的道路上,把人生的主導權交給他,有很多的方向衪都會提供我們解決的方法,人生的道路若沒有了衪,很多時候我們會找不到路而迷失方向。但是,有了衪,我們就可放心交託。像我這樣的路痴就很適合。

不但如此,衪還給了我們一支24小時完全保持暢通的專線,只要我們願意,發出個訊「號給衪(向衪禱告),衪就會立即接聽我們的困難。因為聖經上應許我們說:他必不叫你的腳搖動;保護你的必不打盹!」(詩篇121:3)衪就是永不打盹的神。有衪當我們的指揮,我們一切都穩妥了。真好~

上一篇:主你永遠與我同在

下一篇:凡事感謝

無法沉默的貓 2007-05-07 16:40:21

嗯~
我想因為我所信仰的神是叫我能抬起頭的神,
衪喜歡我正直地活著,有著正面的思考,
所以心靈不會被太多負面的價值觀控制,
聖經箴言29:11有句話說:
「愚妄人怒氣全發;智慧人忍氣含怒。」
在以弗所書4:26也教導我們說:
「生氣卻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
我想這些經文對我的脾氣有很好的提醒,
我不是不會遇到生氣的事,
但是我的法寶是安靜地讀經,
那就是安靜在神面前的操練,
感覺真的很好~對我個人來說有很大的幫助。

聖經唸不懂~原因很多,
但不用急,也不用勉強,
禱告、依靠,衪全都知道。

Elisabeth 2007-05-07 15:52:13

有一次跟男友吵架心情不好
電視亂轉就轉到Good NEWS
剛好看到某位老師談心靈
覺得她講的內容很正面很積極
在那當下
我的確是需要人來解決心中的結
即使無法真正解決
但聽了她那麼積極的話
心情上也比較釋懷
也不再那麼生他的氣了

還有,說到聖經
唸中學時每人手上都有一本
有嘗試去看過
我真的是看不懂
不過只要是談心靈的東西﹝你也寫了很多﹞
我覺得看了之後心情就很舒服

無法沉默的貓 2007-05-06 23:49:08

Elisabeth

嗯~妳這個問題間得有點難,
我想是否聽到或看到衪的回應,
要先在禱告或讀神的話語(聖經)中來尋求,
這是一個很信仰上的問題,
非理性但也不完全理性,
我想,要先願意認識衪,
再來談如何經歷衪,
如此,我相信,妳的屬靈眼光被打開,
所謂衪的回應,妳自然就懂了,
因為,神會用衪的方式讓妳懂。

很高興~妳會和我談信仰的問題喔!
我很願意將我自己所知道的來回答妳,
因為這關乎個人的選擇,勉強不來的,
但願意談的人,至少表示妳不是無目的的活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