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2 01:03:54無法沉默的貓

堅持一生的~禱告

今天剛看完的一本書是關於禱告的書,按照習慣,仍是想與你分享感動。

「堅持一生的~禱告」

引用本書開頭的一段文字,這樣寫著:
「生命中最大的悲劇,不是沒有回應的禱告,而是沒有獻上的禱告。」
~邁爾(F.B.Meyer)

基督教信仰的難題是:我們為什麼會受苦?在苦難來臨時,我們對神還能有什麼樣的信心?為什麼義人仍然受苦?等等………

我相信大多數的基督徒會禱告,因為那是向神說話最直接的方式,小部份非基督徒也偶而禱告,當他們六神無主時,他們尋求神,雖然在他們的心中尚不認識真神,但卻也會禱告,我就曾親眼看到這樣的人,而更神奇的是,他和我分享,神聽了他的禱告。
當我讀完此書,我最大的領受是,我們經常在軟弱時才轉向神,好像那時我們才需要衪。但我們卻常經歷禱告不蒙回應的時刻,使我們遭受二次傷害,因我們總認為神一定要應允我們的禱告。所以當禱告不蒙應允,我們怨恨神,但此書中提到,不蒙應允的禱告,有時時神要給我們更大的祝福,端看我們能否經過這試煉。

讀到此~我又想到最開頭的那個提醒,「生命中最大的悲劇,不是沒有回應的禱告,而是沒有獻上的禱告。」

這本書讓我在每日的禱告中,不斷地調整自己的想法,讓聖靈帶領我,而不是命令神為我成就什麼,如果禱告不蒙應允,我相信神必定有衪的理由,也總有一天衪會讓我明白為什麼不能成就我的祈求。

在本書中舉了許多令我深刻的例子,也一再提醒自己的禱告是不是像這樣的方式:「我的禱告動機是否經常是混淆和矛盾的,即使當我禱告的時候,自私和不潔仍然存在,我並不願意真正丟開罪。如果沒有認自己的罪,我還能求神應允什麼嗎?」

聖奧古斯丁在未完全接受基督信仰前,是因為有些罪還深深藏在他心裡,攔阻了他,使他的意志分裂,一方面他知道基督是真實的,另一方面又不想離開罪中之樂的生活,因此他矛盾,他既想要有純潔,另方面又想要性的滿足,因此他深受這種衝突,受困其中,非常痛苦。他自己提到,他企盼為神而活,卻不能把自己完全交給神。惟有到最後放棄自己手中緊抓的,神才使用他,後來成為神重用的僕人。

其實,我們的信仰也常在理性與罪性中衝突著,因此我們更應藉著禱告求神幫助,即使大多數的禱告神都不回應,仍要堅持,因為神更美善的旨意要成就在我們禱告的生命之中。

願你得著祝福~在這之前~先學習~禱告,是一生的堅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