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31 08:37:55無法沉默的貓

一生罕見的幸福

圖片附註:這可愛的貓咪是同事的寶貝,名喚“毛毛”,可是我每次叫她都覺得是 “卯毛”~^_^
~~~~~~~~~~~~~~~~~~~~~~~~~~~~~~~~~~

不記得哪一天了,我打開電視正好看到GOOD TV『真情部落格』節目在訪問一家人,正是『一生罕見的幸福』的作者-巫錦輝與周麗玲一家人。

他們爽朗的笑聲吸引著我把節目看完,才知道其實這個家庭的遭遇是我所無法想像的慘,靠著主愛的力量及全然交託的信心才使這個家庭堅強起來。

尼曼匹克症C型(註)是一種罕見疾病,在一個家庭中就有二個孩子都患了此症,面對不安又不可知的未來,一個無法預期的生命歷程給這個家庭所帶來的衝擊有多大,其實是我無法領會的。

一對罕見疾病姊弟 + 一個沒有落跑的老爸+ 一個在保險業努力晉級百萬圓桌的老媽!交織成一個充滿上帝恩典與幸福的家庭。

主持人問:當上天賜予你一個意外的禮物時,要如何接受它?這句話深深衝擊著我的思考,也驅使我隔天便去了趟誠品把書買回家的動力。

由開始的序到末了全文的結束,我一口氣讀完它,其間不知隨著書中的文字流了多少淚,對我來說好像經歷了一場人生的洗禮,也讓我自己對病痛有了全新的看法。看著他們由打擊到接受,努力學習堅強,反觀自己對病的看法,相對地消極了許多的心態,覺得上帝已給我太多了,實在不該再有什麼抱怨。

在書裡,我看到父母偉大的愛,看到那麼小的孩子配合治療的辛苦,幾度為他們感到心疼,而以欣、以諾的愛心也讓我想為他們鼓掌。

是什麼樣的力量能使他們活得和別人不一樣呢?也讓我思考,也許「面對」事件難事,但是透過反覆的「練習」,一步一步的跨出去,即是「面對」是最好的方式。而「付出」即是「面對」之後的功課,不只對與自身身邊的人,也分享了自己的經驗提供給大眾,書中巫爸爸說:「我們是在別人的需要上,忘記自己苦難。」他說他們是用上帝的恩典,取代了恐懼與不安,也是他們面對困難的方式,因為相信恩典夠用。 

王小棣導演的序言中引述了林醫師的一段話,「很少人意識到這3%的孩子及父母是在為全人類承擔啊!」「上帝可以換一個方法喔!衪也可以讓全人類平均分擔這3%的缺陷,你沒有汗腺,我沒有鼻子.....」王導演說:「我們實在沒有立場用憐憫的心態去看待罕見疾病的人,因為實在是上帝使用他們承擔了我們的痛啊!也讓我們思考擁有健康的重要,但這些卻不一定能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他們是人類的天使,是上帝派來測試我們這些擁有健康身體的人的。」

當罕見的天使降臨時,我們是不是可以用智慧去面對,將悲傷的情懷轉化成一生罕見的幸福感呢!這段話實得我們深思。

在這裡,我不細述內容,實在是想以一個讀者的角度鼓勵大家去買這本書,如果你還感到生活中太多的困難或不滿,你還是只在自己的難處裡打轉,這本書一定可以使你得到不同的人生態度。

誠摯的邀請您,一起來讀讀這個家庭所分享的生命故事。

(註)
尼曼匹克症(Niemann-Pick disease)或稱為鞘髓磷脂儲積症,是一種脂質代謝異常的遺傳疾病。神經系統病變是C型病人最主要的問題,包括協調性、平衡感差,肢體張力過強;說話緩慢且模糊;眼球無法垂直運動;智力逐漸退化;發育遲緩等;最後會因為肌肉僵硬而導致病患長期臥床。目前沒有藥物可以治療,罕見疾病基金會表示,台灣目前登記只有四名病患。
紅蜻蜓 2008-01-04 09:31:54

台長您好:很高興來看到您來我的部落格參觀.以下這篇是同樣一本書,我寫的心得報告與您分享.跟您比起來,我的文筆似乎差了點.還請多多指教!如果你喜歡看書,我有七十篇讀書心得,可供參考.God bless you!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honggrace/3/1289086734/20060829110354

版主回應
謝謝你告訴我,使我可以閱讀你的大作。
我想,我們不是在作文比賽,所以無所謂好與不好啦!
只是不同人由不同角度去書寫而已囉~

很高興認識你~主內的姐妹~^_^
2008-01-04 11: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