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5 17:14:00鴨子

給遠方的朋友

我和兩個好朋友在讀書時已經約定,將來工作以後要一齊去旅遊.

一年又一年地過去了, 其中一個在兩年前去了外國讀書, 每年夏天會回來一次. 去年暑假, 她第一次回來, 逗留了一個星期, 由於安排緊密, 我們只能共聚一頓晚餐.
然後, 又一年過去了.

今年暑假她說會回來一個月. 她希望我們三個人一齊去旅行. 她剛告訴我時, 我便婉拒了: 我剛換了工作, 拿不到假期. 還有, 我還没和我媽去過旅行了, 錢和假期都要存. 當然, 這我没說出口.
但在她心裡面認定了我推辭的原因是因為想和男友去九賽溝.

真的抱歉, 因為我的確食言了.
知道你在外國一面讀書一面賺錢一定辛苦了, 身邊缺少親人的照顧, 為了前途你也坦然面對和承受壓力.
知道你的辛酸, 知道你渴望去旅行的心情......

但我們的處境畢竟有些不同. 我稱不上是個十分顧家的人,但卻戀家(人); 出社會工作以後, 我就再學著背起一個家的重任, 對暫時的我來說, 去旅行當然没問題, 但, 還是寧願多存點錢. 然後和我媽去. 因為她年紀真的大了, 比我們有的時間少很多. 希望你明白, 我并不能那麼隨心.

那句"真的不顧別人的感受", 聽了真的有些難過. 我們都不是那樣的人.但我也没反駁,有點沉默, 大家似乎明白些什麼, 便又繼續閒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