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2 23:16:09Hana寶貝

教育啊..教育

幼稚園的老師在聯絡簿上寫著:
「hana是一個很有主見的孩子,遊戲時比較容易跟其他的小朋友有爭執,

已經引導她,狀況已經改善不少。」

又被寫了,唉...這是每一個教導過hana的老師都會反應的事情。

我常在想是hana相處的對象大部份都是大人,

而跟同儕們的相處上是不是會有其他的盲點在?


我很清楚知道hana是一個活潑有主見的小孩。但也很喜歡hana是個這樣的小孩

現在的她會以她的認知中(錯誤的)跟我爭辯事情...

但和其他小朋友相處,她也不是個不講理任性的孩子。

糾正她的錯誤,她也會改過。

 

昨天 我又問了hana:妳為什麼要跟其他小朋友吵架?

hana:因為她們都不讓我玩,我想玩的玩具..

我:那妳有把玩具,讓別人玩嗎?

hana:有..

我:那妳有告訴他們說要輪流玩..要分享嗎?

hana:有...可是他們還是不給我。

我:所以妳就跟他們吵架了喔?

hana:嗯......

我:不可以吵架喔..反正玩具還很多,我們玩別的。

hana:好吧..(很無奈的感覺)

 

其實,說完我也很無奈...

我很希望hana有著"主動去爭取自己想要"的個性,但不是用爭吵的方式。

嗯..我想一切還是要慢慢來...

小玥 2009-06-04 18:52:56

那你有沒有跟老師提及
就是其他小朋友比較沒有分享的原因是為什麼?
或者說
Hana的分享是立即就要
還是她可以等上多久的時間
或許可以就這點再了解一下

版主回應
我問過老師了。
hana就是馬上就要分享,就會與其他小朋友吵架
讓她學習等待及互相,是目前首要的功課。
2009-07-02 21: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