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9 22:22:10Hana寶貝

愛與榜樣

今天,我收到一封信

有人說:

對我有甚麼不滿

大可對我說

不用遷怒到其它人

也不要再曲解了原有的美意


唉...我想那個人還是搞不懂事情的重點是什麼?

我也曾經跟那個人說過:沒確定的事,請不要跟小孩說。

他還反問我:為什麼?


原有的美意是善意的謊言嗎?

我沒有拒絕她的美意..否則我不會回撥電話...

更沒有牽怒任何人...是誰跟我&hana說過的話..清清楚楚的

我在乎的只是「不要跟孩子,隨口說你作不到事...」

說了要來看hana..卻沒下文

你知道她有多失望嗎?..你有看到她難過的神情嗎?

為什麼她會失望.難過?因為她信任你們........「這就是為什麼?」


吳祥輝先生一直引用的一句話是教育的至理名言:「教育無他,唯有愛與榜樣!」

愛與榜樣

或許我沒有很優渥的生活環境給hana

或許我沒有辦法去滿足她所有想要的需要..

但我一直秉持著「陪伴」與「答應她的事..我就一定會做到」

約好要去看的那些電影,即使趕不上首輪..

二輪時..不管是高雄還是屏東,我也帶她去看了。因為我們約好了。

對hana,我不去那些說哄騙的謊話

她吵著要買玩具時,我從來不會跟她:只要她乖,我下次會買給她

我總是跟她說:她的玩具已經太多了..如果想買這個..
                       家裡的玩具要丟掉一些,妳想想有哪些妳要丟掉的?

hana思考過後,她說那她不要買了。

不買玩具,這是hana思考後的選擇,所以她不會期待著我要買那個玩具給她..

而我如果一直沒買..

hana會怎麼想..是因為她不乖嗎..而從期望變成失望.....

就像你跟我們的相處模式--讓我們對你「從期望變成失望,最後變成絕望」

請記住,我說過我不會讓你失敗的人生轉移到hana身上..

而我會一直陪伴她,hana長大後會記得我們一起做過很多事,去過很多地方。

 

剩下的,我不想也不會再多說...。畢竟,我跟外星人是無法溝通的。

小冰 2009-04-23 14:17:56

你的做法跟我相同
堅持給孩子正常的生活 即使不優渥
堅持給孩子正確的人生觀 即使少了一個叫父親的人
孩子在我們的帶領下 一定也可以幸福美滿

版主回應
嗯..還要跟阿姐多請教說 2009-04-28 23:41:31
小玥 2009-04-20 13:24:13

我也是這樣覺得
只要是說出口的話!
就是要做到

不過因為我沒辦法控制別人
所以之前,我開始對小搗蛋進行洗腦中
讓他知道!不管別人有沒有來或是什麼的
都請小搗蛋知道!還有媽媽、外公、外婆在愛他

版主回應
我看到的是
我身邊每一個母親都很努力的給小人滿滿的愛..
雖然有些不好的經歷及過往..
但我們都從其中了解”愛”的重要
2009-04-28 23:3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