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0 22:56:55爆肝小護士

隆鼻感染...怎麼辦?

今天門診來了一位妙齡女子.....

主訴約三個月前動了隆鼻手術,術後兩週鼻頭長了一顆青春痘...

長青春痘當然就是擦痘痘藥囉!擦了幾天...長痘痘的地方有點凹陷並流出淡黃色液體

於是又回去找開刀的醫師...醫師表示吃點藥就會好轉

吃了三天藥...消了...沒吃又長....又吃...消了...又長....

連續看診三趟下來也耗了一個多月...醫師也覺得奇怪...做了細菌培養

醫師說長了一隻菌,不過不用太擔心...吃藥就會好了...

一樣...有吃有好沒吃沒好...

於是去找了第二位醫師...醫師說如果以他的經驗來看...隆鼻手術一但有感染跡象...二話不說一定拿掉鼻模,先治療好感染再做第二次

當然...消費者半信半疑才會再來找我們...我們是第三個看診單位

跟第二位醫師的說法不約而同...有感染跡象...會控制感染...但也會希望消費者做好拿掉鼻模的打算...

最後請這位小姐去找原本開刀醫師討論...

一般來說...在我們的經驗...感染是無法預期的

假如不幸發生,無法控制的感染...那會幫消費者取出鼻模...重做也會收個材料費跟麻醉費意思一下而已...這是我們的售後服務

所以如果別的醫師做壞了要來我們這裡取出...我們可協助取出...但若要重做變成要原價收費

這對消費者來說等於剝了兩次皮...我們也於心不忍...所以才會請她找原開刀醫師

當然消費者對原開刀醫師的信心也會大減...我們就會給個友情價囉!但是真的沒辦法便宜到只收材料費跟麻醉費= ="

 

 

醫師不是神...我總是跟消費者說...醫師不是機器,沒辦法印出一模一樣的東西

還記得我要開雙眼皮的時候...我什麼都沒問...只問醫師說:如果開壞了還有沒有補救的機會??

我會給醫師機會...我知道醫師不是神...這樣醫師也比較不會有壓力

但是售後服務在術前最好就能跟醫師談妥...免得真的不幸要重做醫師又不認帳

尤其是現在許多醫美診所的價格都是由諮詢師決定...重做的價格根本沒辦法壓到只收材料費及麻醉費...難怪現在門診常出現一群要來重做的病人...因為在醫學中心首次收費也跟醫美診所重做的錢不相上下...她們寧可花錢換個醫師重做也不是沒有道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