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05 12:15:40Gezcie

不知道卡拉揚是誰的鋼琴家

昨天去學校圖書館把情人節那天演的那場音樂會燒了回來。
Von說,我這次的solo 聲音比以前大聲的多,也表現的很好,在我吹完solo之後她差點沒站起來拍手外加留著淚跟附近的父老兄弟說:
That’s my roommate!That’s my roommate……
有這麼擁戴我的聽眾,每次表演時心情都很好~

Von說:指揮很酷耶!我下輩子要當指揮~(比手畫腳以為自己是指揮)

我:是喔?指揮很難耶…一個錯就全團亂。

Von:那如果再給你一次選的機會,你下輩子要當樂團裡的什麼?

我:(想了很久…)
還是當oboist吧!solo很多,又是樂團裡管樂的首席,音色又特別,不像巴松管叭叭叭的很難吹,又都幾乎在吹伴奏。長笛不符合人體工學。豎笛太容易學競爭者太多…

Von:我要當指揮。(搖頭晃腦,已經幻想在指揮一個樂團)
我就會跟你合作協奏曲,叫樂團都很小聲 (一手在嘴前做噓狀)
讓大家都聽你吹 (另一手轉向我舞動,示我大聲)
如果你在我的樂團裡,我就叫大家小聲 (兩手壓低)
然後叫你大聲吹solo (站直,兩手誇張的往上揮)
(比手畫腳,陶醉在自己的指揮幻想世界)

這孩子,有沒有在聽我說話啊!ㄟ…我還沒說完咧…
敢情兒是跟咱們台灣的戴老師學過帶動唱是吧…

Von跟我的個性其實差蠻多的,但是我們兩個就是見鬼了的合得來。
她操控權很強,也很有能力當領導者,會說想當指揮也不是不可預期的。她會想要變成全世界都知名的人,很喜歡活在別人的注視下。而我反而是那種想在特定的圈子裡知名的人,如果給我選要當知名的明星還是知名的雙簧管演奏家,我會選演奏家。因為不想要被全世界的人都認識,只要在音樂界知名就好了。可能是因為我比較重視隱私權吧!我不想跟朋友出去還要躲躲藏藏怕狗仔隊,出門買個蛋還要穿漂亮衣服。說到當明星……

我:那如果要叫你選當歌星還是明星咧?

Von:當歌星…(突然改口唱起了歌兒來)

我:(驚!轉這麼快,一秒前還在指揮咧!)
那要當歌星還是模特兒?

Von:當歌星…(哼哼唱唱…)

我:我也是,想當初我還曾經參加過模特兒比賽咧!不過模特兒不就是賣臉而已嗎,歌星起碼還有一技之長。 (我心念一轉~) 那要當歌星還是指揮?

Von:(歌聲乍止)
嗯……嗯…………我兩個兩個。(突然給我一個很開心的笑容,就是兩個都要的意思)


我:不行,只能選一個。(要是可以兩個同時選還用問妳這個問題嗎!)

Von:不能兩個兩個嗎?

我:(堅決)不。可。以。


Von:那……要當歌星。

我:不當指揮了?

Von:你說不能兩個兩個……

我:………………
(也好,照你剛說的那樣當指揮不天下大亂了!我打死也不敢跟你合作協奏曲…)

Von:當歌星就會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我,像席琳狄翁那樣。當指揮嘛~其實到現在好像還沒有哪個指揮是全世界都知道的啊!

我:有啊!像…嗯…卡拉揚啊!

Von:卡拉揚是誰?

我:(驚)
很有名的指揮啊!

Von:我就不知道。會聽古典音樂的人就已經很少了,其中連像我是學古典音樂的人都沒聽過你說的很有名的指揮家,所以還是當明星好。

我:…………(不知道卡拉楊是誰還想當指揮)

一個不知道卡拉楊是誰的鋼琴家,古典音樂界興盛無望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