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2 16:36:54DJ

2018 紐約愛樂交響樂團 vs. 王羽佳

 

3/18

最近王羽佳的「新聞」蠻多,加上能夠與交響樂團合作的女鋼琴手並不多見,所以一方面抱著「好奇」,一方面也期待她跟紐約愛樂交響樂團的合作。當晚紐約愛樂交響樂團表現還不錯,至少拉回我聽現場交響樂團的信心。而王羽佳則沒有想像中的好…..

 

用一股火焰來形容她不為過,但能炸的好看又能讓人留眼忘返的火焰,是在不安定、極速特質中仍保有一股沈穩力量、且能透過高度技巧詮釋、傳遞出細緻的情感與意義。

 

不諱言,羽佳有很高的演奏技巧,然而整個演奏讓人覺得太躁,且與交響樂團之間並沒有火花,也難聽出有什麼感情連結甚至覺得當晚交響樂團的表現更優過她。

 

或許,大多數樂迷對她的期待、在乎的只有她的超速技巧,而忘了,好的音樂不單單、也不應該只有技巧 ! 技巧本來就難練,要如何細緻地表達出情感更不容易。如果樂迷只在乎她的技巧,她會很難進步的。

 

轉眼她也邁入30,期待她在曲目詮釋上也能更上一層樓。

 

當晚交響樂團的春之祭很是精彩 ^0^

 

| ARTISTS |
New York Philharmonic
Conductor: Jaap van Zweden
Piano: Yuja Wang

| PROGRAMME |
Brahms: Piano Concerto No.1 in d minor, Op. 15
Stravinsky: Rite of Sp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