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1 01:10:56小峰

歡喜來逗陣(棚內篇) ◎獨家◎

大家還記得”我要變成硬柿子”的男主角嗎?
沒錯!他就是楊銘威..這天我到華視拍攝8點檔喜劇”歡喜來逗陣”終於看到楊銘威啦!
”我要變成硬柿子”這檔戲幾乎都是新人..而我們這些人也死忠到底幾乎從頭到尾都有接這場戲..如果有看教室裡的同班同學幾乎都是我們公司的臨時演員下去演固定班底..當然擂台賽加油區..後面20幾各男生還有20幾各女生也是我們公司的人唷..大家一直都跟所有演員感覺都很熟識..畢竟一起拍戲也有幾各月的時間..發覺大家好像都是朋友一樣..”我要變成硬柿子”拍攝完畢的時候大家都非常期待硬柿子有續集..那時候還跟楊銘威(飾演柿子).王心如(飾演杜喬琪)不知道下次大家還有沒有機會見面..王心如就說一定會有機會在一起合作的..回想起來還真快..已經過了半年了...雖然還沒有聽說要拍”硬柿子”續集..但是至少有這部喜劇”歡喜來逗陣”..重點是”歡喜來逗陣”的導演有兩個..一個是楊冠玉說名字大家應該不知道它是誰啦..不過簡單的說他就是我們重頭接到尾”我要變成硬柿子”的導演..然後另一個導演大家一定就很熟析了..那就是”明金成”導演囉!(18禁不禁的主任”明金成”戀愛女王的導演都是它唷!)
已經跟楊銘威半年沒見面了..感覺他除了變帥拍戲技巧有進步以外..人還是一樣的好..都直呼好久沒見面了..然後有稍微聊了一下..
言歸正傳來到華視感覺比去台視還要嚴密..因為要換證件還會問東問西的..我們6個人在化妝間開始拍起照來..這天只拍了4各小時左右就收工了..在來就要聊聊我們這天4各小時之內所拍攝的一些有趣的事情..我滿喜歡這張照片的...
佳炫.我.阿哲我們三個人剛到沒多久就開始在玩拍照..其實這也是每次接通告無聊必定會做的事情吧..
麗花.小喵.我.俊宏我們六個人這天是來演餐廳的客人的..
每次要拍戲之前我幾乎都會看一下我們拍的場次..
結果我看到這天有15場多的戲..我們就有4大場戲份ㄟ..
我們是下午1點的通告我就想說4大場可能會拍到半夜..心裡有點擔心..不過我擔心的都不是我自己啦!而是有些學生有住宿的問題..如果因為拍戲拍到半夜就沒有辦法回宿舍了..因為我是現場的領班也是負責發通告的人..所以有時候她們沒想到的問題..我背後都在替她們傷腦筋..她們自己都不知道而已..
雖然我們拍到下午4點半就收工了..但是能確定的是演員們她們要拍到晚上12點ㄋ..真是辛苦!
好啦!開始聊拍戲的過程了!我拍的照片真的滿多的..但是我只挑了10張上來而已...如果部落格一篇文章可以放20張照片那就好ㄌ...但是如果20張照片的話我想我要打的字會更多更詳細吧!因為我拍的每張照片幾乎都有他的意義存在..
這裡是在華視的攝影棚拍攝的..攝影棚感覺用的很像餐廳..在戲中這是黃輝宏(張晨光飾)她們開的店..賣杏仁茶還有油條之類的東ㄒ...
拍戲除了有附三餐..有時候還有另一個好處就是有免費的東西吃還有喝..但是好吃不好吃就不用多說ㄌ啦..畢竟這也只是道具之一而已..拍攝的時候道具也很重要唷!有時候要看情況而吃ㄋ..例如畫面拍到戲中的黃輝宏拿油條還有杏仁茶的時候..我們要假裝吃.(其實真吃也沒差..但是我不敢)..然後等過一陣子畫面在帶過來的話最好不要擺在桌上的油條都完整無缺的..因為這樣很怪..當然有時候畫面不會去帶到食物啦!反正就是看拍攝的狀況而定囉!
最左邊拿著劇本的是場計..最右邊拿著劇本的是導演..楊冠玉導演..我一直覺得它是女強人@@..中間是苗可麗還有張晨光對戲..坐在桌上的人就是我們6各客人囉!..現在就大概講一下裡面的劇情還有拍攝..
苗可麗跟張晨光因為某些原因鬧的不愉快..
張晨光這家店剛開幕苗可麗就找人送死人的花過去..
然後楊銘威還有謝祖武就被張晨光抓到店裡面罵了一噸..
張晨光:是誰..誰叫妳送來的...
楊銘威就說:是..是我媽逼的..
張晨光說:什麼?你媽逼的?
謝祖武就說:對!他媽逼的!
另外一場戲是苗可麗帶楊銘威去張晨光的店光顧想陷害她們的生意..
現場有我們6各客人在吃喝東ㄒ..聊天..
有各女生演員(我不知道他名字)就不爽苗可麗還關顧..就很不削的端了杏仁茶給苗可麗喝..然後就站在苗可麗後面大聲對他說快喝阿..
苗可麗就說:你在旁邊看我喝不下去啦!就像你在大便的時候我在旁邊看你大的下去嗎?
後來那各女生還有張晨光就來招呼我們6各客人..這時候楊銘威滿好笑的...
苗可麗拿出了假蟑螂被坐在旁邊的楊銘威看到..
楊銘威就問苗可麗說:媽..你帶各假蟑螂幹麻!
苗可麗意思叫兒子別多事在旁邊看就好!
後來苗可麗把假蟑螂放在碗裡面想陷害張晨光..
大叫說唉唷!大家不要來這吃東ㄒ..碗裡面有蟑螂..這裡很不衛生大家趕快走...
這時候我們6個人其中4各一人要講一句話..
客人A說:我覺得沒差啦!
客人B說:做吃的都會有蟑螂!
客人C說:我家也有ㄟ
客人D說:只要我們自己吃的沒有蟑螂就好啦
苗可麗做傻眼的表情然後說:那A阿ㄋㄟ...
大概就拍攝這樣子..
每次來拍攝這檔戲..拍攝過程笑聲不段..真是滿有趣的..
這時候是大家錄好一場戲..導演還有導播在看現場的電視看有沒有需要補充的鏡頭..當然拍攝的感覺跟看電視的感覺完全不同^^
想不到這輩子既然有機會跟這麼實力派的老演員一起拍戲還有照相ㄋ..真是開心..而且張晨光讓我感覺不會像有些老演員會耍大牌的感覺ㄋ..人也很好^^
這時候聽到執行跟我們說..我們可以收工了..我就超開心的順便在化妝間這邊找常常拍類戲劇的女生拍一張照^^..她們在準備拍下一場戲的拍攝ㄋ..所以演員真的很辛苦..不過我想真正對有興趣的人來說我想應該不覺得辛苦..而且還會覺得很像在玩做的很開心又有錢賺吧!
在來就是因為我們6個人因為是下午1點的通告..所以事先沒吃中餐..到收工後我們就一起去找東西吃囉!..但是一直都找不到吃的東ㄒ到最後只好去吃麥當勞..吃完之後就結束這天的行程囉!又這樣過了一天..一天一天再過好快阿...

PS.以上照片是我用相機在現場拍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