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4 18:54:47Aroma

一直哭

如果不是灰灰的離開
我壓根不知道
我是這麼愛哭的人

一路捧著灰灰的遺體去獸醫院時
短短不到100公尺
我一邊走 一邊摸著灰灰
臉上的兩行感傷眼淚沒停過
灰灰的頭如同以往一樣 緊貼靠著我
但此時與當初卻是大不同
怎能不感傷 怎能不難過?

進了醫院
醫生一直說小姐你別哭了 這樣灰灰會惦記你而不能去投胎
可是越是想壓抑的情緒 就越抑止不了
止不了就豁出去狂哭 結果雙眼更紅腫鼻頭也泛紅
哭的醜態 嚇壞了不少就診的主人

上了寵物樂園的接送專車
聽著車上的佛經
眼淚還是猛掉

一路參拜時
也是一路哭喊著灰灰
祈求它能趕緊投胎轉世 一路平安

一向給人很堅強印象的我
在今天是徹底被擊垮
被一隻我最深愛的貓徹底摧毀了我的堅強

燒金紙的時候也哭
火化時更是大哭
離開寵物樂園時更是痛哭 因為不捨將灰灰獨自留在那裡
雖然我承諾灰灰
下次我去探望它時 一定是帶著開心的心情不讓它牽掛
可 我還是難過 心裡頭酸酸的

撘上計程車回家時
看著同事的簡訊
忍不住也哭了起來
嚇的計程車司機越開越快

哭到累了
淚水乾了
可是心還是好痛
我想念那毛茸茸的肥嫩身軀跟可愛的叫聲

我不知道我要怎麼度過第一個永遠沒有灰灰的夜晚

上一篇:椎心之痛

下一篇: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