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4 18:36:21Aroma

椎心之痛

灰灰的驟逝
給了我很大的打擊
突如其來的死亡帶來的傷痛 遠遠大於可預期的死亡所給的悲傷

今天一整天
獨自一個人處理灰灰身後事時
眼淚沒停過
一直想著灰灰撒嬌的喵喵聲

即使家人與同事不斷打來關心
仍抑止不了我的哀痛難受和悲傷
我把我這27年來沒流的眼淚全部都集中在今天了

我媽安慰我 說
至少灰灰過世前
灰灰與我的最後一段回憶是很美好的就足夠了
它能帶著滿足的心情而離去
人貓緣已盡
灰灰擁有了我所有的寵愛
在它短暫的貓生裡無憂無慮 是活的很值得很精采了
它會懂得我的愛的

換個角度想
至少我在灰灰斷氣身體還溫熱時
能陪伴著它慢慢走完陽世間的路
這或許也是種緣分
也是不幸中的大幸

聽著媽媽的開導
眼淚還是停不了
想的都是我那可憐的寶貝灰灰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情

從寵物安樂園回到家時
我媽催促著我趕緊把灰灰的東西處理掉
免得睹物思貓

可是每樣東西都是我跟灰灰的回憶
每樣東西都有著故事
即使知道灰灰已經離開我
我還是不想面對這件事情

回到家開門時 還是習慣性的喚了灰灰幾聲
才發現
灰灰再也不會帶著睡眼惺忪的臉從房間出來迎接我了

不死心的我
依舊替灰灰的飯碗與水添滿
貓沙也清理乾淨
盼的就是
灰灰在臨走前可以回來看看我

當我去清貓砂時
看見上頭還有一泡濕濕的尿
我想 灰灰應該自己也沒料到
它會這麼突然的離開吧

我留在寵物樂園陪著灰灰的骨灰罈時
輕聲的告訴它
趕緊投胎再來當姐姐的貓咪

講著講著 又忍不住痛哭了起來
灰灰這樣無病痛的離開 是好命
但是留下的人往往是最痛苦的
太早又太快發生了

很痛苦
真的很痛苦

上一篇:貓天使—灰灰

下一篇:一直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