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4 23:47:54依笛

怪癖

看地圖怪癖

 

 


 

從前很用功地理課才拿到七十分的我,大扺對地理位置不熟悉。

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一聽到朋友要去某個地方求學或工作,便很喜歡看拿著世界地圖看,一看可以看很長時間,看位置、附近有什麼地方、臨海的或是靠近陸地的等等。

 

開始的時候可能因為很喜歡梵谷的畫,在荷蘭和法國有很多他的作品,所以我好奇地翻開地圖看看,盤算著要去那裡看真跡。

繼而是因為我很喜歡的文豪王爾德生於愛爾蘭,當我翻看他的傳記時也看了愛爾蘭的地圖。

很來導師來自美國,我便看看美國的地圖。

有朋友要去蒙特利爾就學,我也看一看到底在哪裡,原來在加拿大的東岸。

又有朋友將要去墨爾本求學,我也發現原來除了懂得墨爾本的翡翠外,原來它位於澳洲的南部。

有朋友告訴我要去哥倫比亞生活了,我也發現哥倫比亞的準確位置。

而剛剛又有位朋友告訴我要去安哥拉工作,天呀!我腦海就不斷浮現三毛的 <<撒哈拉的沙漠>> <<北非牒影>>,到我真正翻開地圖時,發現雖然都在非洲,但位置不同!

 

不知道什麼時候養成了這種看地圖的怪癖,可能是眼睛想旅行吧!但看著看著會想到朋友不在身邊了,心裡有點感傷。

不過,每次在那張字體很小的地圖上找到朋友的位置的時候,我心裡便會有一種喜悅,好像覺得朋友不論走到天涯海角,總讓我找到你們生活的角落,並且傳遞了我對你的那一份思念--無論在哪裡生活,都要生活得好好,在遠方還有我牽掛著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