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1 00:53:39未空倫

《黑暗派對》

你說你永遠愛我
你說你屬於我
你叫我不要在乎
那一點小小的錯

你說你能拯救我
你說要解放我
你叫我永遠相信
你那虛偽的承諾
不要回頭
不要揭穿你的醜陋

啊~黑暗派對
一個永無止境的夢魘
Oh...Darkness party
No one really want to save me free

你要我耐心等候
你叫我別亂動
你說這只是一種
成長必經的陣痛
你說我需要改變
你叫我去流血
你要我唾棄神話
做你的御前侍衛
不要後悔
不要揭穿你的謊言

啊~黑暗派對
一個永無止境的夢魘
Oh...Darkness party
No one really want to save me free

你到底是對是錯
你到底是左是右
你到底是聖是魔
我到底是死是活
~~~~~~~~~~~~~~~~
  在剛開始寫歌的時候,我很莫名其妙也很自以為是地一直都寫英文歌,寫到第23首時才終於寫出第一首國語歌。這首是我的第53首作品,但,卻只是第二首國語歌而已。

  這首歌是在寫什麼呢,總之,不是風花雪月就是了,雖然一開始我也的確是想寫風花雪月沒錯,怎知寫著寫著,到最後卻變成這個樣子了...^^||

~~~~~~~~~~~~~~~~
*同場加映《Shadow in darkness city》

Fire in the sky,burning the night
Shadow in darkness city,kill a beauty
So many lies,confuse the eyes
Shadow in darkness city,fool everybody

Shadow in darkness city
Living in fight,living for die
Shadow in darkness city
Shadow in darkness city
Living in fight,living for die
Shadow in darkness city

See thing ain't right,wanna it die
Shadow in darkness city,make a destory
Say that was old,say that was wrong
Shadow in darkness city,say revolution

Shadow in darkness city
Living in fight,living for die
Shadow in darkness city
Shadow in darkness city
Living in fight,living for die
Shadow in darkness city

Power to drive,power to shine
Shadow in darkness city,do a crime
Put down the true,put down the right
Shadow in darkness city,being a king

Shadow in darkness city
Living in fight,living for die
Shadow in darkness city
Shadow in darkness city
Living in fight,living for die
Shadow in darkness city.......


~~~~~~~~~~~~~~~~
  1989六四事件發生後,我開始思考一些東西,接著,我花了幾個月的時間,將當時所思考的東西畫成了一部漫畫。

  那部漫畫實在畫得很爛,不只圖畫不好,故事內容也很混亂沒有什麼條理,純粹只是一個慷慨激昂的年輕人的某種發洩而已,不過這樣的發洩仍無法滿足我,而且當時的我,已經過了夢想當漫畫家的年代,而正處於夢想當歌手的階段,絕大多數的精力,都投注在詞曲創作中。於是,我又為這部漫畫寫了一首主題曲,也就是這首Shadow in darkness city。

  其實,我為這部漫畫寫的歌不只一首,而是整整規劃了一張漫畫原聲帶(笨蛋,漫畫哪來的原「聲」^^||),開頭第一首當然就是跟漫畫同名的這首Shadow in darkness city,再來的第二首歌,我則打算「翻唱」John Lennon的Power to the people,之後的歌則是先訂了歌名再開始寫詞曲,後來我也真的陸續寫出了其中的幾首,不過終究還是沒能寫完整張專輯。

  隨著時間的飛逝,想當歌手的夢逐漸消逝,寫詞作曲的動力也逐漸衰退,那部漫畫跟所有寫過的歌,都深深鎖在箱底,還來不及完成的歌則早已煙消雲散不知所蹤了。至於當年慷慨激昂所憤怒的那些東西,在經過這麼多年後,似乎變得就像喬治歐威爾的《動物農莊》結尾所寫的一樣,先看看豬再看看人,已經快要分不出哪一個是豬,哪一個是人了...

ps《黑暗派對》是獨立的作品,跟《Shadow in darkness city》無關,也不在那張「漫畫原『聲』帶」的曲目裡,只是純粹同場加映而已,各位就不要想太多了.....^^||

關回拜魚 2009-04-13 01:31:07

未空倫:

或許你不知道我是個超級漫畫迷,所以看到「1989六四事件發生後,我開始思考一些東西,接著,我花了幾個月的時間,將當時所思考的東西畫成了一部漫畫」,我第一個會想大喊的是:

「沒圖沒真相!」

然後就會跑過來鼓勵你:「貼出來貼出來,我要看我要看!」

至於黑暗派對,可貼成mp3的演唱曲檔嘛?

(悲劇英雄的曲檔我打算在六四那天貼)

版主回應
首先,我沒有掃瞄器,而且那些二十年前用原子筆(而且還是顏色很淡的原子筆)畫的圖,就算掃了恐怕也看不清楚,更重要的是,就如我前面所說的,那部漫畫實在畫得很糟,所以還是別出來獻醜好了。

至於MP3,如果我懂得怎麼弄的話,我也想貼出來啊,可惜我就是不會弄這東西,不然我早就把我寫的歌通通都弄出來了.....^^||
2009-04-14 16:5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