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12 11:23:01未空倫

《跟十四歲對話》

跟十四歲對話

(14)
什麼是夢 什麼是愛 太多事情 我不明白
世界很寬 我的旅途 正要展開
也許旅途 充滿危險 也許幸福 就在眼前
誰能知道 我的明天 是好是壞

長大以後 要做什麼 這個世界 會不會變
作文簿裡 我的志願 能否實現
多麼希望 能夠看見 有個女孩 在我身邊
牽我的手 一起迎接 美好明天

(現在)
時間太匆促 生活太混亂 夢想太模糊 愛情太短暫
春夏又秋冬 許多的事情 我還是不明白
有一點成功 有更多失敗 輸的人太多 贏的不是我
潮起又潮落 要什麼時候 才輪到我出頭

雖然有網路 一週休兩天 二十一世紀 其實沒什麼改變
雖然小叮噹 現在改名字叫哆啦A夢
還是有聯考 還沒發明任意門 還是得減肥 還是會失戀
我還是一個人 獨自面對無盡漫漫長夜

(14)
為何幸福 那麼遙遠 為何願望 不能實現
所有夢想 化成雲煙 真是丟臉

(現在)
一個夢失落 就做另一個夢 太陽下山明早依舊掛天空
只要不犯罪 偶爾丟丟臉 也沒有什麼錯

(14)
難道長大 人就會變 難道夢想 都是bullshit
現在的我 未來的我 差這麼多

(現在)
世界有改變 也有一些不變 毛蟲變蝴蝶 仍是牠媽媽的寶貝
只要能記得 我們的心中曾有過的感動
熱情會消退 地球滄海桑田 夢想在冬眠 等待下一個春天
只要還有夢 心裡的花園就不會太寂寞
春天何時來 其實我也沒把握 耐心的等待 至少我能這麼做
要學的還很多 希望有一天我真的都能懂

~~~~~~~~~~~~~~~~~~~~~~~~~~~~~~~
今年的生日作業
2004的我與14歲的我的對話

上一篇:《Lady Victoria》

下一篇:《鮭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