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4-10 15:54:15V人類未空倫

北安路素食鹽酥雞

  鹽酥雞是大街小巷到處都可以看到的小吃,雖然油炸的東西吃多了會胖,雖然回鍋油的衛生問題讓人擔心,雖然雞肉中的殘餘抗生素更是一大隱憂,但當香噴噴的炸雞味道迎風飄來時,的確會讓許多人忍不住把這些問題拋到九霄雲外,直奔攤子前盡情放縱自己的味蕾。

  在素食的領域裡,也有能滿足鹽酥雞迷的所在,沿著西門路四段往北走,過了萬客隆後,在彰化銀行那個路口左轉北安路,第一個紅綠燈處就能看到這攤素食鹽酥雞。第一次光顧的人一定會驚訝這裡的東西種類之多,一點也不輸給葷食的攤子,各式各樣素食的鹽酥雞、雞塊、魷魚鬚、米血、甜不辣、魚丸、魚板、熱狗,以及原本就是素食的蔬菜、薯條跟銀絲卷,絕對會讓人不知從何下手,恨不得通通包回家。

  除了葷食鹽酥雞中所擁有的材料外,這裡還有一道老闆自製的獨家菜色:素紅糟魚。這是用一般家庭裡也常會吃到的麵腸為材料,再加紅糟作成的,油炸過後的麵腸頗有嚼感,紅糟的甜味與炸雞粉的辣味結合得恰到好處,再加上這又是這裡所有材料中最俗擱大碗的一項,因此成了我的最愛。用百頁豆腐所作成的素魷魚鬚,雖然沒有真的魷魚鬚那樣的嚼勁,但炸過的百頁豆腐卻也另有一種奇妙的Q感,跟紅糟魚一樣都是我每回必點的菜色。

  這攤素食鹽酥雞大約也有八九年的歷史了,差不多從我剛開始吃素時,就會偶爾來此光顧,之後其他地方陸續也出現過一些素食鹽酥雞的攤子,包括奇美醫院旁、永康復國路、佳里齊普超市對面與成大光復校區前,但都沒有北安路這攤來得好吃,而且大多也經營不久(佳里那攤我發現時已經倒了,我只看到一台被丟棄在路旁的攤車,上面掛著素食鹽酥雞的招牌),只有北安路這攤仍繼續維持至今。

  之所以我只是偶爾而沒有常常光顧,是因為這畢竟是油炸的東西,吃多了總是對身體不好,雖然我對「胖」這個字已經無動於衷了,肚皮再大個幾吋、肥油再多個幾斤也看不太出來,但我的喉嚨卻沒這麼好款待,多吃點油炸的東西就要發炎腫痛,逼得我不節制點都不行。至於葷食鹽酥雞常有的另兩個問題,這裡的油比一般的鹽酥雞攤子還要來得乾淨,現場眼見為憑,而素食材料更不需擔心抗生素的殘留,所以,偶爾想打打牙祭滿足自己時,不妨來一趟北安路,給自己的舌頭來點不同的享受吧。
  
地點:西門路四段往北過萬客隆,在彰化銀行左轉北安路,第一個紅綠燈。

營業時間:約下午四點半左右開始,至十點半左右。
(*以上菜單、價位、營業及公休時間如有變動,以店內實際情況為準。)

建議:魚丸、魚板之類的素魚漿加工製品比較貴,而且種類雖多,吃起來味道跟口感其實大同小異,如果你從沒吃過這種東西覺得好奇的話可以多試試,不然還是多買些別的,至於這些素魚漿加工製品買一點嘗嘗就夠了,不過甜不辣跟其他的素魚漿加工製品不同,喜歡不妨多買些。

下一篇:進發西點蛋糕

H 2008-05-15 08:48:14

網路看到很多人推薦北安路的素食鹹酥G
終於在上週找到了,也與老闆娘聊天
他們的鹹酥G好吃.不油膩.新鮮,價格也可以
在我的路落格有介紹 有興趣可多一些的瞭解
http://tw.myblog.yahoo.com/xi5398/article?mid=3793&prev=3794&next=3792&l=f&fid=10

HS 2008-02-21 23:31:52

站長您好,本人已茹素二十多年,這個攤子起碼有十二或十三年了吧!這幾年,老闆不在了,我去年才得知,現在由老闆娘和她女兒顧攤。我超愛他們的素魷魚,真的非常好吃!我以前常去買他們的產品,一買就是兩百元以上,與家人一起分享,但誠如您所說,油炸的食品還是別吃太多,所以,已經有好一陣子沒去買啦!最近比較常吃斜對面黃日香的魯味,也很讚!

njh 2007-10-02 00:03:54

其實在西門路四段,倒掉的東帝士對面也有一間素鹹酥雞喔,但我沒吃過,因為覺得素鹹酥雞都不便宜,北安這間倒是吃過一次.

版主回應
東帝士對面那間幾年前我吃過,當時覺得尚可,但還是北安路比較好吃,不過之後就沒再吃過了,經過這麼多年,很多比這間晚開的素鹹酥雞都收了,這間卻還存在,想必是也贏得了不少顧客的肯定吧。 2007-10-02 13:2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