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0 15:22:07Zerbrech

終結與未終結之間的序曲

折腰五年存了不到150萬新臺幣,買屋齡5年以上的舊屋要花最少500萬,也就是說至少還要15年才存得到500萬,但是到時候,那房子也變成20年的舊屋,房價可能還要漲20到50%。

把存款都花掉買到了房子,也快到了退休的前幾年,也許五年、十年,這五年、十年存款夠我養老嗎?說到底,究竟是為了什麼工作?到頭來,死後名下就不過留下房產,而也許後繼無人,房子所有權被可能不大熟的後輩給親戚、繼承,想來有些可笑。

前一輩的人是怎麼辦到的呢?可以在青壯年就買到新房子,然後成家,過著不用揹房貸的生活。勤勞點、儉省些還可以留下不少積蓄養老。反觀我們這一代,總覺得哪裏有問題,怎麼就算怎麼努力,收入還是一樣,但花費卻一毛都不少。

要是像他們說的那樣每個人活著,除了吃喝拉撒、工作掙錢,總會有一個使命之類的意義存在的話,那你我的使命是什麼?在某個行業爬到巔峰就是使命嗎?誰去定義「使命」?誰又能衡量到底有沒有達成「使命」呢?

埃及死亡之書裡面畫了人死後心臟被放在天枰上,心臟的輕重決定靈魂的去處。或者,靈魂到了天界門口,讓天神判斷該不該讓你進入天堂之門,還是打入地獄。這種說法比比皆是,不過現在的我,不得不去想像,萬一那些在自己死後都不會遇到的話呢?嘛~這種事,不死過一次是不會知道的吧!

先前說要動手整理的,結果又擱置到了今天,人的惰性真是打敗一切。在「心裡面」整理打包的時候,想到自己常常衝動購物,對地球真是太對不起了,「請原諒我,地球。」

上次漏掉了一樣巨大的東西,就是去年過年期間逛百貨公司的時候買的電子鋼琴,沒彈過幾次,真是太糟糕了。(請不要說我浪費,深切反省著。)以後出門,絕對不要買超過1仟元的東西。

這琴如果堂妹、表妹們不要,就捐出去好了,看看有沒有哪個需要的機構,希望能有喜歡鋼琴的孩子可以好好使用她,如果能夠幫上這(些)孩子的忙就好了。

其實放著不整理是因為想過,也許這條爛命可能還要用上幾年,如果先把這些東西都整理掉,之後也會有點傷腦筋。

尤其我的潔癖讓我實在不喜歡租書或借書來看,這可不能怪我,當你借到的書裡面黏著別人的穢物,想到前面的人可能不洗手之類的,就忍不住噁心起來。上週我是真的看到了,有人邊看借來的書,邊挖鼻孔,把鼻屎塗在自己的褲子上。看吧!我才不是無的放矢。(如果你正在吃東西,請別怪我喔!我發誓我說的是真的!)

好啦~說到儀式之前,還想先想說說中間的過程,不過現在我想先回頭去看漫畫,之後再說好了。當我想說的時候吧~

上一篇:好歹交代一下

下一篇:懸崖上的迴轉椅